旗下微信矩阵:

2021年美妆行业增长缓慢,2022该怎么办?启博微分销来助力

2022-01-18 18:13 · 互联网     

2021年的美妆行业,甚至来得比往年更“卷”一些。

大环境上,化妆品零售大盘增速放缓,行业各项新规渐次落地,企业经营压力骤然加大;品牌端,新国货遇冷,不少进口品“败走”中国;渠道端,线上流量红利消失,直播带货频频翻车,线下渠道仍在凛冬,新物种热潮不再;供应链端,也开始进入新的洗牌期……

1.png

回顾过去的一年,无疑是行业“痛”点十足的一年。在新的一年,只有瞄准痛点,精准出击,才能在动荡不安的市场找到企业自身发展的确定性。

双11的“哑火”,堪称线上电商由热到冷的一个分水岭。13年来,阿里双十一首次迎来个位数增长,涨幅为8.45%。这一结果,与流量红利结束,流量成本越来越贵脱不了干系。

主播方面,薇娅、雪梨、林珊珊等头部主播均因偷逃税被罚,共计数额超过14亿。她们在微博、抖音、淘宝、快手、小红书等平台的账号也相继被封。税收风暴,让直播带货告别了野蛮生长,从业者也开始重新审视这一大起大落的新事物。

线下渠道依然身处“凛冬”。市场调查显示,线下渠道客流持续下滑,清仓、倒闭、关店和转行的事件在行业从未间断。但受疫情和线上的冲击,线下渠道的寒冬或远未结束。

归根结底是:美妆行业已来到历史大转折的重要关口,人货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唯有创新,唯有打通并链接全产业链优秀资源,才能解决上述难题。

公域平台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越来越难,才衍生出了私域这个概念,不仅仅是现在,私域未来一定也是个趋势,私域运营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帮助,近几年众多受疫情深刻影响的传统零售品牌经营方式在发生改变,开始瞄准私域经营,加速线上化、社交化、数字化,拥抱私域流量。

如启博微分销的合作客户——浪莎集团,浪莎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现今*同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的企业;通过启博微分销系统布局社交电商,从传统电商转型新零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png

端午节期间通过启博微分销的拼团、首单立减、秒杀、搭配套餐等营销活动,实现活动三天,增粉6万+。

3.png

无论是处于什么行业,商业*层的逻辑是不变的,只要找到了通关的方法,都可以获得成功,启博微分销为近200+行业提供私域增长解决方案,借助社交分销优势,实现业余倍增。

2022年,启博将进一步深化生态价值。通过持续丰富品类生态,帮助商家实现更好的经营。同时,启博将继续打造更具深度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更多垂直行业的渗透,打通线上线下生态销售通路,同时进一步深化SaaS平台能力,实现客户价值与生态伙伴的双向保障。

4.png

以“新品牌、新买家、新生态”为口号的CiE美妆创新展,是美妆行业*聚焦新资源,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展会。2022CiE美妆创新展,也为美妆行业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杭州启博海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博)有幸以优秀SaaS电商软件服务商身份受邀参展(展位号1D馆F061)。在即将到来的2022CiE美妆创新展会上,启博也会现场分享美妆行业的商家布局私域赛道的解决方案与相关案例

这样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年大展,将于2022222-2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想要取得美妆生意增长,就来2022CiE美妆创新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