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势在必行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构筑国人金融安全防线

2022-01-19 11:11 · 互联网     

当前,投资理财正趋于大众化、便利化,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重要意义与日俱增。近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金融规划为指导,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契机,旨在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作为此次活动联合发起单位的代表,启牛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介绍,近年来,金融产品与服务逐渐渗透到各个场景和生态中,广大民众对识别金融产品、判断金融风险、提升投资水平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有了更多需求。此次发起“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大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构筑国人金融安全防线,助推国民财富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

对于提升国人金融素养的重要意义,白柏认为,国民金融素养教育是有效金融服务供给的组成部分,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保障。目前,国民金融素养教育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这与我国目前所处的经济形势和高速发展中所需的高质量、高频率、全民参与的金融素养需求形成了较大的落差。因此,“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的实施势在必行。

作为活动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启牛学堂在过去一年开展多个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不断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助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同时推出免费的财商知识普及课程,精心打造《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阶梯式内容模块,并在授课形式上进行创新,更注重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生活场景巧妙结合,营造轻松、有趣、易懂的学习氛围,为学员带来更舒适、更贴心的财商知识学习体验。

与此同时,启牛学堂还积极开展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系列活动。目前,启牛学堂不仅积极参与此前在北京、杭州举办的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和行业专题研讨会,还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基本权益与核心内容,制作了系列海报、条漫和公益视频课程,于电视、视频、音频多媒体平台分发传播,通过更多样的形式、更易接受的内容,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权益保护意识,助力金融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该公益活动的*阶段,后续还有金融素养教育课堂、“金融素养教育试点”进单位、国民金融素养白皮书、线下论坛等六个阶段。接下来,启牛学堂将为“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公益活动的各个阶段提供包括课程内容、资深讲师、金融知识传播物料等全方位支持,携手多方力量共同助力国人财商素养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