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适学生党的机型推荐,iQOO Neo5S和荣耀60表现很全面

2022-01-19 17:12 · 互联网     

趁着京东等电商平台的优惠,此时有想给自己或者家人换机的朋友,选准机型后,就一定要果断出手了。否则福利没了,快递也要停运了。在机圈内,大家换手机往往是先确定一个合适的价位区间,再遵循“买新不买旧”的基本原则。如果大家并非一定要旗舰机,也不是预算十分有限的话,2500+价位段的机型是最合适的。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比如全新发布的iQOO Neo5S和荣耀60,它们作为2.5K+的机型,价格不像旗舰那么高昂,实力又比千元机来得更全面。而在对比两款产品时,我也发现两机在性能、游戏、影像、外观等方面出色的地方,非常值得入手。不信?那就接着往下看。

基础的性能硬件,可以决定用机的流畅度

选择给家里人换机,假如入手一款寿命更长一点的中端机,他们可以用得更久,我们也不必频繁为他们换机。iQOO Neo5S和荣耀60在性能上都有比较优异的表现,尤其是前者,它带来了5nm的旗舰级处理器骁龙888,还搭载增强版的LPDDR5和UFS 3.1,数据处理高效,在安兔兔平台上更是跑出了将近83W的分数。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荣耀60则是骁龙778G,外加“LPDDR4X+UFS 2.2”的运存/闪存组合,硬件不算特别出众,但配合团队的优化,流畅感也很强。在跑分软件上是跑出了52万以上的分数。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就性能而言,两机都能做到流畅,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不过,iQOO Neo5S的核心硬件更为先进一点,在后续几年的使用中不会那么快变得落后。

更好的游戏优化,带来更专业的电竞体验

年轻的手机用户,闲暇时总会忍不住拿起手机玩几局游戏。iQOO Neo5S和荣耀60都针对游戏体验进行了优化,视觉体验上,前者带来了6.62英寸的OLED屏,支持120Hz刷新率、PPI值为397,直屏设计,显示更完整,误触情况更少;后者提供了一块6.67英寸的OLED屏,同样支持120Hz刷新率,而PPI值为395。

为了再度提升游戏的视觉,iQOO Neo5S还具备独显芯片Pro,这是可以提供“插帧”功能的芯片,让一些低帧率的游戏实现高帧率的视效。害怕耗电严重的朋友,它还提供“高帧低功耗”模式,让独显芯片Pro去分担GPU的画面渲染工作,这样就更省电了。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也就是说,喜欢玩游戏的朋友,选择iQOO Neo5S可以获得更出众的视效体验。此外,iQOO Neo5S是支持立体双扬和线性马达的,荣耀60却仅有单扬声器和普通转子马达。这意味着后者的游戏优化几乎都只能靠后期的软件来实现。

影像外观做好了,内外兼修就是这个理

关于拍照,不管是哪个年龄层的用户几乎都成了刚需,长者们喜欢到处拍一拍,让回忆留存更完整;而年轻用户们,看到美景美食等也喜欢定格下来再分享到社交平台;学生党们,也有拍课件、记录校园生活的需求。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Neo5S)

iQOO Neo5S拥有一颗4800万像素的主摄,支持OIS光学防抖,日常拍摄,画面清晰,录制视频,更强的防抖也满足了更高的要求;荣耀60具备一颗1亿像素的主摄,可以捕捉更丰富的画面细节,偶尔也能利用放大局部画面来充当长焦镜头来用,不过它并不支持OIS光学防抖。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荣耀60)

外观部分,两者都拥有多款配色的选择,但细节设计有差异,具体可看下面的对比图。个人比较喜欢iQOO Neo5S的日落峡谷配色,在优雅的淡蓝色中,右上角还出现一抹橙色,让色调显得十分别致。两者不厚重的机身,也都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手感,只是荣耀60相对更轻薄一点。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Neo5S)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荣耀60)

不管是iQOO Neo5S还是荣耀60,在性能、游戏、影像、外观等方面都有很出色的表现,是目前2500价位段中非常合适的选择。而在对比中,我发现iQOO Neo5S在性能、游戏、影像防抖上更强,荣耀60则在主摄像素,机身轻薄度上更优秀,该怎么选,根据换机对象的需求选择即可。当然,这也是两款非常适合自用的产品。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当下京东年货节已经开启,购机拥有更多优惠。以iQOO Neo5S为例,大家到iQOO 京东官方自营旗舰店购买,不仅有12期免息,还有iQOO耳机赠送,PLUS会员还可赠送无线运动耳机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