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众信科入选“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榜单”

2022-01-20 11:40 · 互联网     

近日,以“数字发展:构建新格局、构筑新优势”为主题的2022零壹智库·数字经济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会上,零壹智库联合中国零售金融智库、《陆家嘴》杂志、《价值线》杂志发布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榜单”。微众信科凭借在信用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荣登榜单。

微众信科CMO曾源(左四)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2021年是“科技驱动的小微金融爆发年”。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发布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榜单,旨在使业界清晰完整地意识到,在小微企业征信体系、经营场景平台、融资担保扶持体系、数据建模与反欺诈技术等多个层面,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与科技服务商,共同挖掘智能化、远程化的小微金融市场增量空间。

此次评选从2021年10月底开始推出,针对于纯信用贷款、银税互动贷款、数字供应链金融、专精特新贷款等业务领域,筛选出一批优秀的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服务商,展现其服务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群体的特色解决方案。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影响小微企业发展的症结。这一症结背后的折射的是小微企业生存周期短、信息不对称、经营风险难预测、无抵押或者抵押品少等问题。

依托信用科技,微众信科可整合与分析企业涉税经营、工商、司法等多维度信息,以大数据征信方式为中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破解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不对称和评价缺失的问题;基于大数据画像的客户筛选模型,为金融机构解决客户准入问题;基于线上化、批量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一体化方案,助力金融机构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缺失、缺乏抵质押物,以及用款急、用款金额小、用款频率高等问题,为金融机构实现了客户引入、系统完善和能力提升,切实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

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背后的科技后盾,数字小微金融服务中的佼佼者,微众信科产品与服务已在金融机构数字化业务转型中得到广泛应用。截至2021年12月末,微众信科累计服务超过300家金融机构,合作客户覆盖国有六大行、大型城商行及农商行、互联网银行、外资银行、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累计为近1000万户中小微企业出具征信报告超过3000万份,并协助90多万户企业从合作银行获得贷款授信额度近4500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