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手游入选2021“广东企业500强”、“广东创新企业100强”两项名单

2022-01-21 11:13 · 互联网     

今日,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广东企业500强”、“2021广东省创新企业100强”名单及其他*名单,中手游成功入选。其中,集团已连续4年荣获“广东企业500强”,连续3年荣获“广东创新企业100强”。

该系列榜单是以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选和排序的主要参考依据,综合参考企业其他经营指标,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审定而出。历年以来,进入广东企业500强榜单的企业都是各行业的排头兵,是广东经济的重要支撑和标杆,是广东企业界的形象代表。

近年来,中手游营收、利润等核心指标均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主要业务开展顺利,IP游戏生态战略于业内表现出强大竞争力。据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总营收达人民币 38.2 亿元,同比增长25.8%,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8.07亿元,同比增长32.1%。

2021年,中手游持续深化IP游戏生态战略,进一步打造具有竞争力的IP游戏生态体系。而得益于IP游戏生态体系成效显现,公司上半年取得营收、归母净利双增长,海外业务同比大增60倍的佳绩。2021 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总营收达人民币21.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 4.02 亿元,同比增长17.6%。海外地区业务收入2.197亿元,同比增长6250.4%。

通过一系列的投资收购,中手游IP游戏生态竞争力得到持续加强。年内,公司先后投资了赫耀网络、班图网络、新芮互娱、麦吉信息和龙卷风网络多家优质研发商,巩固细分赛道产品优势,同时积极布局未来趋势。公司于8月,以6.4亿港币完整收购整合仙剑IP大陆地区权益,于9月,首次公布“仙剑元宇宙”规划。通过仙剑IP全产业链布局,实现百亿级IP价值。

此外,中手游正持续推出创新业务与精品IP游戏,积极应对2022年市场形式。日前,公司宣布将通过NFT电商平台*艺术发行40000枚NFT仙剑角色徽章,探索NFT仙剑IP数字藏品,进一步打造“仙剑元宇宙”。产品方面,获硬核联盟1月明星推荐的《新凡人修仙传》已于1月14日全平台上线;《新射雕群侠传之铁血丹心》于18日登陆泰国;《真·三国* 霸》于19日登陆港澳台新马地区,并登上多个地区双平台免费榜*。已开启预约的《奥特曼:集结》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

此外,作为广东本土企业,中手游凭借优秀的业绩、产品、社会责任贡献等,获颁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指导,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主办的金钻榜多项大奖,包括“2021*影响力企业”奖、“2021社会责任奖”、“2021年度突出贡献奖”。中手游旗下产品《新射雕群侠传之铁血丹心》获颁“2021*国产游戏”奖。

2022年,中手游将继续推进IP游戏战略,围绕自身IP游戏生态深入布局,坚持以优质产品推向市场,打造富有良好声誉的广东企业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