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码京东战略合作后,丽维家又斩获博鳌论坛两大创新奖

2022-01-21 11:19 · 互联网     

1月8日,2021(第五届)博鳌企业论坛暨2021亚洲经济大会在海南隆重举行。知名专家学者、500强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丽维家创始人兼CEO周宇翔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与优秀企业家代表同台共话“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

在本次论坛中,丽维家荣获2021年度(行业)创新企业,彰显企业优秀创新能力与深耕行业的影响力。周宇翔还被授予2021年度(行业)创新人物,充分体现新时代企业家的个人风采。周宇翔表示,丽维家始终坚持“开放、共享、赋能”的理念,深耕家居生活产业,打造创新型产业互联网平台。

事实上,丽维家的创新基因早已深入企业毛细血管,体现在渠道、业务、模式创新三个方面。

渠道创新:入驻京东五星电器线下卖场,全渠道谋求增长点

2021年下半年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商品资源、全渠道营销、品牌赋能等多方面深度合作达成一致。12月31日丽维家直营的南京定制家居生活馆与京东五星电器同步开业,开业当日到店客户超100组,此后门店在大众点评、美团等引流平台日曝光量居同城*,一炮而红,成绩斐然。

继南京店后,昆明店亦跟随京东战略步伐筹备开业,继续复制南京店的成功,未来丽维家定制家居生活馆业务也将深度捆绑京东五星电器,随其进驻南宁、重庆、乐山等地,全方位打开全国线下市场。

作为京东五星电器卖场里目前*的定制家居门店,丽维家全面攫取卖场流量,打通线下销售通道。线下实体店不仅承担销售功能,更是丽维家品牌展示的窗口,极大提升品牌声量和影响力。京东线下卖场是丽维家继线上电商渠道、经销商渠道后的一次重大创新,也是加码全渠道销售的一次重大布局。

业务创新:深拓板材门窗整装,多元化产品品类

过去丽维家是以全屋定制为核心,在创新血液的驱动下,丽维家的主营业务已开始多元化、全面化、无界化。全屋定制、板材、门窗、整装等多条业务线并行,公司内部多个事业部齐头并进,其中板材业务突飞猛进,最为亮眼。

丽维家板材业务的崛起并非突然,作为*个把全球前三板材克诺斯邦引进中国的企业,丽维家合作俄罗斯、缅甸等优质林场,拥有全球稳定的可持续板材供应链资源。又与国内木材领军央企福人森工达成合作,代理竹香板、无醛板等,同时成为泰国美卓板材的西南总代,更是国内高端板材尼莫菲的首家代理。作为目前市场上*一款竹制基材贴进口PET膜的板材,尼莫菲可用于门板、墙板,覆盖200多种花色,颜值超高同时还具备防潮杀菌、肤感不留痕等特征,推入市场的尼莫菲受到大量消费者欢迎,呈供不应求状态。

伴随整装风潮,丽维家与淘吾家合作的HI整装在2021成都定制展首度亮相,定位整装界的爱马仕,30-50万即可加盟整装门店,吸引众多中小商家驻足围观,现场就有客户直接预约锁定HI整装业务。与此同时,丽维家门窗业务也正式启程,专注高品质门窗系统开发,致力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门窗。

时至今日,丽维家的业务边界不断扩大,从定制到门窗、整装、成品,再到生活用品,扩宽品类的同时,也正在形成丰富的产品矩阵和整体服务能力,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理想家居生活需求。

模式创新:深耕S2B2C模式,坚持构建大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

企业发展与创始人密不可分,被博鳌企业论坛授予创新人物的周宇翔本身即是一个敢想敢做,思维创新之人。早在2012年,周宇翔成为一个吃螃蟹的人,先于淘宝、京东开始线上定制家具销售,他是当时*一个在线上卖定制家具的人。随着业务的扩大,在周宇翔的带领下,2016年丽维家实现了定制家具供应链——生产制造——渠道销售——安装服务的产业闭环,大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初现雏形。

在发展过程中,丽维家坚持S2B2C模式,上穿S供应链端,实现*公里直采;以优质产品与服务,赋能B端中小商家,同时开启POWERED BY LIWEIJIA赋能计划,服务全球*家居品牌NITORI及其他第三方合作品牌等35万家企业;再通过服务B端企业下达C端消费端,用SaaS平台数字化工具串联各端,最终形成畅通的产业链路,让行业变得更透明,更让消费者买到高性价比的家居商品。

丽维家的大家居产业平台之路本质上就是S2B2C模式发展之路,这条路丽维家一走就是10年。关于未来,周宇翔表示,2022年至未来,丽维家将继续以两扩两纵策略致力于推进大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

周宇翔曾在朋友圈记录这样一句话“创业路上不忘初心”。这个初心既是他当初做企业的创业初衷,也是他一路带领企业“打天下”的创新动力,所以丽维家不断推陈革新,顺势而为,从曾经踽踽独行到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从创业10余人到现今500人团队;从S2B2C 到大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从单一业务到多线营收,披荆斩棘,不负期待,不忘初心者方得始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