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博智慧褚明礼:寒假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 ,提高中小学生注意力

2022-01-21 12:25 · 互联网     

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危害巨大,主要表现在学习与社交方面:

金博智慧创始人兼CEO褚明礼先生

容易违反课堂纪律

当学生注意力难以集中时,往往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行为,会有许多与课堂无关的小动作。

人际关系紧张

对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学来说,容易心不在焉,忽视周围的同学、朋友,容易造成其他人心理反感;容易被无关的事物干扰,无法控制自己不合适的行为。

自信心不足

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学,往往学习成绩不好,由于学校仍是以成绩作为评判学生的*标准,有注意力缺陷的同学难以集中注意力,因此他们无法提高自身成绩,导致自信心无法提升。

【常用注意力训练方法分析】

因此,寒假期间,推荐通过“基于脑电波训练法”解决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基于脑电波的注意力训练系统】

基于脑电波的注意力系统设计原理

【专家建议】

利用寒假时间,通过基于脑电波的注意力训练系统,进行注意力训练:

1、改善脑功能,使学生的注意力得到迅速提高;

2、提高学生整体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特别是抵抗挫折的能力;

3、有助于学生保持情绪的稳定性。

【参考文献】

《注意力训练提升低年级小学生学习成绩的效果研究》

《基于脑电波的注意力训练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