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要想在时代发展浪潮下乘风破浪,财商素养是关键

2022-01-21 14:00 · 互联网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GDP同比增长8.1%。回顾2021,展望2022,中国的发展都离不开一个“新”字,新技术、新场景、新趋势、新经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个人能否很好的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下乘风破浪,不仅与我们是否具备独到的眼光强关联,更与自身是否具备完善的“财商素养”密不可分。

为什么是“财商素养”?众所周知,随着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每个经济独立体都面临着财富管理、财富保值以及财富增值的诉求。而要想做好这三项,就必须具备完善的金融管理意识、理财技能以及金融风险防控等相关能力。虽然经济发展带来了参与社会经济活动的新要求,但我国居民的财商素养水平却不容乐观。据微淼联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相关数据显示,发达国家目前的财商素养的普及率为 60%,而该指标在主要发展中国家仅为 31%,我国国民财商素养目前还处于启蒙阶段。

存在这个现状的主要原因其实还是与我国居民的意识与教育体系有关,当我们在学校期间,除了相关垂直类专业的学生外,很多人并没有接触过财商素养相关的知识,更别说系统化的学习了。此外,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从小就被一些传统的金钱观念柱梏着,逃不出“思维的牢笼”。这成为了很多人财商素养不足的重要成因之一。

要知道,财商素养是当今社会生存的基本技能之一,其并不局限于掌握投资理财的知识,还在于正确认识需求和欲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及对金融风险的防控能力等。

微淼作为线上理财课程的践行者,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我国居民财商素养的提升,帮助大家掌握必备的基础金融知识和理财、创业技能,为大家的财富管理保驾护航。在课程方面,它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推出了入门级的《小白训练营》、进阶体系的《财务自由工具操作技能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等一大批优秀课程。

除了课程方面的创新之外,微淼还从实际行动上为推动财商教育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榜样。针对中国财商教育发展时间短、行业模式不稳定、结构不清晰等现状,微淼还联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联合发布了《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从0到1的解读了财商行业的现状,为更多财商教育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标准性参考文件,对财商教育行业未来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微淼还率先提出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不代客理财,专注于高品质教育服务,不向学员推荐具体的理财工具,不代学员投资理财,不收取学员投资咨询费,不向学员集资等,呼吁广大同行恪守行业发展底线,共同营造良好的财商教育氛围。

对于所有想要做好财富管理的人来说,意识到财商素养的重要性是我们在未来参与社会经济活动的关键一步。对于每一个财商行业的从业者而言,做好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坚守教育者的本心,也将成为我们在这个行业立足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