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元宇宙上班,干脆撤销线下办公室的IT界新潮流 | ARK元宇宙办公

2022-01-25 10:33 · 互联网     

近日花动科技元宇宙项目组发布消息称:“公司将于2022年2月1日开始正式开启元宇宙时代,让公司200名员工完全进入ARK元宇宙办公”,同时于今年年中“撤去公司总部大楼,将目前花动科技2000平方米的上海七宝办公室改造成线下团队聚会空间,同时和共享办公室合作开设全国25个区域的花动lounge供团队成员随时线下碰面使用”。

此新闻一出,即获得IT、创业、投资圈、甚至娱乐艺术产业的关注。这个“全员元宇宙上班”的IT界潮流公司,一时间给国内企业带来了奔赴“元宇宙”时代的开年红利。据悉,全球*的连锁电影院品牌之一CGV国际影城已抢先与花动科技达成合作将全面入驻ARK元宇宙办公平台;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在ARK元宇宙平台上落成国内首座CGV全真数字化虚拟影城及CGV元宇宙办公空间。

ARK元宇宙办公平台 – 花动科技的全真数字虚拟办公室

花动科技“ARK元宇宙办公平台“ 工作成果全面增长

定制且灵活化的工作方式 提高企业日常效率

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团队、个人在进行远程办公。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协同办公达到440亿市场规模,同比2019年增长了43.5%。然而,爆发性需求下,远程办公类产品并没有更喜人的产品出现,目前仍处于“云桌面”、“需要多设备切换”、“只能给线下交流做辅助”的尴尬状态。花动科技CEO姜民求表示:目前市场上常用的办公协同软件,过于僵硬严肃,并不能“适配”花动Z世代团队的需求,更不用提“定制化”解决团队协作中更为细节灵活的需求。所以花动决定自己研发一套线上办公平台,在支持常用协作功能的基础上,满足不同部门、岗位、不同个性员工的工作方式。这个平台就是ARK元宇宙办公平台,全真沉浸式办公体验为远程办公带来更灵活、高效的工作方式。

随时随地灵活讨论

创建自己的avatar形象 赋能工作

据了解,花动目前200名员工逐步开始在ARK元宇宙平台日常办公;分布于家中、咖啡厅甚至度假区的同事每天聚集在花动的线上虚拟空间协同工作。每一位员工都可在ARK元宇宙办公平台上自由创建自己的avatar形象, 并在虚拟办公空间中与工作中的同事互动。

系统配备了音视频和文字对话功能,支持同事间的沟通如日常线下互动一样自然。除了视频和聊天功能外,3D版的你还具有动作、表情、声音模拟等功能。这种融入了游戏元素的设计,让真人与数字世界的“3D的你“叠加。

“这种全面沉浸感的办公体验会让我们不知不觉间比之前在用远程视频办公软件的时候,更多的去交流“,花动研发部的同事提到,“甚至我在线下办公时,也没有机会约过隔壁组的产品同事一起午餐,但在ARK上我已经跟她有过多次更深入的交流碰撞。元宇宙办公确实让我体验到更新、更有趣的工作方式”。在 ARK元宇宙办公平台,能感受到“工作场所”不仅是工作场所,更是一种“满足社会需求的场所”,信息共享密度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提升,明显赋能了日常工作。

创建自己的avatar形象上班

办公通勤、日常会议时间大大减少  提高30%以上工作效率

ARK元宇宙办公平台上,可以实现10秒钟通勤,1秒钟打卡,随时随地办公,减少通勤拥堵。在ARK元宇宙办公平台,没有所有“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那种“不在场感”;可以更加自然地加入聊天和会议。比如只要操作自己的3D人物走近同事,就能自动加入一个工作小组,视频语音功能会自动开启,大家就能开始“当面”交流;且大家在同一个场景里,感觉就像真的面对面。开会也同样能够自然发生,不需要像现在的会议软件一样很正式地给对方发送一条邀请链接给双方都带来会议压力。

同时,ARK元宇宙办公平台使用数字孪生技术高度还原了真实办公室,不仅能满足人在办公时对“在办公室走来走去”的自然需求,也节约了线下办公时在会议室之间移动的物理时间,大大减轻了参会成员的负担。在进行会议或者分享资料的时候,如果需要板书,可以在虚拟的黑板上写上你想要写的或者需要分析的事情;在结束会议之后,这些板书也可以通过电脑导出。同时可以共享你现实电脑中的PPT、屏幕;通过虚拟大屏幕,PPT可以直接悬在你的旁边,从而给用户一个更好的使用感受;这样会让你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就是在线下的办公室开会。

“ARK 还有‘work as party’的概念(让虚拟办公室里的体验变得有趣,让工作的感受变得自由充满创意);互动的动效等得到了用户们的高度评价。未来ARK会提供功能支持用户自定义添加能够帮助自己享受日常工作的元素,比如在办公桌上增加绿植、例如为虚拟人物更换衣服等”。

通勤和日常会议

竟然可以招聘全球优秀人才 强化企业竞争力

利用ARK元宇宙办公平台,企业可招聘来自全球的人才。据媒体报道,花动科技去年12月9号开启了一场“元宇宙招聘”,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竟收到全球*八大高校的100份以上简历。

而在那场招聘后,花动对“通过元宇宙平台进行招聘”这一场景进行了更深入的挖掘:现在全球的人才只要打开ARK元宇宙办公,就可进入到花动总部虚拟大楼;面试来访者,可自由参观办公室的风格装饰布局,并与面试官、未来同事等自由沟通。参加面试者再也不用坐飞机高铁跨国跨省参加面试,也不用打开手机地图费力寻找去公司的路线;ARK元宇宙办公平台真正帮助花动招聘到了来自全球的人才,再也不需要限制在上海市范围内。

同时,更Z世代的招聘策略是打造一个虚拟与真实叠加的企业整体形象。正如这次花动元宇宙招聘思考的“优化面试者体验企业真实的虚拟环境”:当面试者作为访客访问面试办公室时,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大落地窗、清新绿植和灯光搭配得通透简约的空间。这种公司一定会比在老式空间中死气沉沉的企业为来访者留下更好的印象。ARK元宇宙办公在很多空间细节中都在注意对有利于真实交流的场景的打造。

这个“面试者访谈”场景目前收到了不少热烈的反馈,其产品部的一位经理表示,“来访的用户感受非常兴奋,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我们也在实时优化改进。不断的有用户说期待所有面试的公司都能尽快用上这类元宇宙平台,感觉太棒了”。

招聘面试

与客户顺畅沟通  全力开发新业务

在商务和企业业务发展方面,绝大部分企业在使用远程会议工具,例如腾讯会议和钉钉等,但它的使用场景、设备要求、视频画质及连线方式,还是无法还原线下“真实开会“场景。

在ARK元宇宙办公平台,商务接触则更有“沉浸感“。系统配备的语音、文字聊天和3D虚拟形象化身的情感功能,配合案例资料可实时发布的悬浮共享屏幕,使得双方能更自然地展示和交流。同时,这样一套沉浸互动体系让公司在接待重要嘉宾、客户时,避免了双方不必要的等待时间、突发状态等而产生的焦虑、筹备重要活动前大量的人财物等的成本投入。目前在ARK元宇宙平台上的营销交流效率也更高,比如:无论花动HR或是其他部门的经理们,通过ARK元宇宙办公平台与面试者来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均每天达到 100 次以上;有效减轻双方繁琐的准备工作,大大提高了面访、商务接洽的效率。

开发业务、接待重要客户

强大团队合作的秘诀:混合办公模式

全球范围内*进的公司和团队早已关注到混合办公形态。来自埃森哲 2021 年工作未来研究报告探讨了随着我们进入新的工作时代,人们需要什么才能保持健康和高效:大多数职场人 (83%) 更喜欢混合工作模式,即大部分时间线上办公少部分时间线下办公;我们发现,63% 的高增长公司已经采用了“随时随地提高生产力”的劳动力模式。

ARK元宇宙办公的设计者说:ARK元宇宙办公会在每一处看不到的细节继续深入“人与人的关系、体验、交流“的全真体验,重点是我们利用元宇宙办公的环境不断”影响、引导“平台上的人创造新的办公措施和流淌的创意,而非只是发展一个办公工具。目前ARK元宇宙办公平台正在开放企业入驻,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团队体验最新的技术、增加团队之间创意交流的机会,共同在元宇宙办公和*办公形态的方向上探索和创造。

更多了解搜索“ARK元宇宙办公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