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华平投资赋能被投企业交付管理

2022-01-25 17:03 · 互联网     

如今,中国社会正在全面进入数字生产力快速崛起的新阶段,已经把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可以说,中国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数字技术不仅成为促进生产力发展和中国经济转型的真实动力,它内嵌于实体经济的每个环节之中,本身就是实体经济竞争力的关键要素。长期以来,华平投资深谙于此,一直对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高度关注,并积极进行布局,先后投资了盖雅工场、神策数据、极智嘉、端点科技、先胜业财等企业服务市场细分赛道的行业*企业。

受益于云服务基础设施逐渐成熟、数字化需求集中爆发、红利经济向效率经济转型、中国新基建的完善等驱动因素,国内各类企业服务市场过去数年实现快速增长。据艾瑞咨询统计,在2021年有望接近一万亿元,增速接近13%,其中云服务市场年度增长率均保持在 30% 以上,2020 年规模达 2256 亿元;预计 2020 至 2024 年云服务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42%,至 2024 年市场规模将达近万亿人民币。

凭借着在美国企业服务市场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以及过去多年深耕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本地洞察,华平投资意识到,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过去十年的发展相比于同期美国的企业服务市场有很大提升空间,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两国企业对企业服务产品存在较大的“消费意识差别”。在美国,SaaS本质是企业级的 “科技消费品”,不但粘性高,而且复购率惊人。美国企业比较的往往不是性价比,更多的是新产品能带来的新体验。而在中国,市场显然还没有达到这个阶段,现阶段中国企业服务企业所面临的共同痛点,是一个“既要,又要,还要”的难题——既要规模效应,又要满足定制化需求,还要提供高质量服务的难题。如何做到产品、营销、交付间平衡健康的发展,如何搭建企业在发展不同阶段的组织结构和协作体系,如何解决产研和交付之间的制约关系,交付体系的指北针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已经成为成长型企业服务企业的共同痛点。

针对这一行业痛点,从2021年11月开始,华平投资全面启动了“企业服务交付管理赋能”项目,邀请行业专家和四家被投企业共创成长型企业的交付管理体系。针对企业交付策略、项目三方角色与定位、交付考核与激励方式以及项目财务管理等企业服务企业运营管理能力的核心问题,华平投资组织了一系列研讨会和*实践分享,帮助解决企业服务领域的被投企业面临的难题,看清自身问题,提升交付能力。

在八周时间内,华平投资所邀请的专家和被投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进行了八场共创研讨会,帮助被投企业梳理痛点,和CEO、COO们一起分析提升方案并共同产出交付管理变革的方案及可量化的企业指北针,引起行业的广泛热议。

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核心观点: 1、交付体系需适配企业整体战略,战略对运营起到有效牵引的同时,运营也能成为有效反哺战略的纽带;2、找到标杆客户,用可复制的项目沉淀产品,是国内企业服务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 ;3、企业服务交付体系建设是一号位工程;4、将项目根据管理范围和技术内容划分的差异化交付策略,是合理高效利用公司资源,实现项目降本增效的有效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