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鸿智谷成为首家通过OpenHarmony生态产品兼容性认证的企业

2022-01-27 15:46 · 互联网     

2022年1月,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发布了基于OpenHarmony教育行业发行版研发的全场景智慧教室,致力于让开源鸿蒙走进每一间教室。依托于OpenHarmony分布式能力,创新推出“1+5+N”全场景智慧教室应用套件,充分发挥AIoT在教育行业的更广泛应用,全面优化教学流程,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提供“环境重构、模式创新、数据应用、教学赋能”4种服务特色。

全场景智慧教室两款产品通过OpenHarmony商用产品认证

1月26日,全场景智慧教室应用套件的两款核心产品——Astator-100教育AI主机、Niobe-232直录播扩展盒,率先通过powered by OpenHarmony生态产品认证,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成为首家通过该兼容性认证的企业。

Astator(元素中文名:“砹”,读音“ai”),与教育AI主机“AI”同音,Astator原意是“改变”,寓意教育AI主机将给传统教学场景带来一场颠覆式变革。砹被称为“地球上最稀有的天然元素”,象征教育是人类最珍贵的财富,教育AI主机将以数字化、智慧化的方式助力教育精神不断传承。

Astator-100教育AI主机接入泛物联网平台,通过智慧教室APP实现对下游如照明灯、摄像头、智能开关、窗帘、传感器等设备的接入,同时集成了NFC碰一碰切换教室和配网等功能,可实现对教室环境设备的一键场景控制。

Niobe-232直录播扩展盒也已经接入泛物联网平台,并通过智慧教室APP软件实现对直录播机的无线控制,包括设备开关机、摄像头控制、字幕控制等,同时可进行OTA升级。

开鸿智谷全场景智慧教室将以OpenHarmony教育行业发行版为1个核心基础,依托数据采集、设备协同2个共性服务能力,结合人、设备、数据3个关键要素,赋能实验室、创客教室、食堂、宿舍等多个校园空间,实现具有“新硬件、新交互、新体验、新服务”4种价值的新时代全场景智慧校园。

拓维信息旗下“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同繁荣鸿蒙生态,并且在教育、交通、工业、考试等领域率先展开了鸿蒙生态的场景化应用探索。未来,开鸿智谷将全面承载拓维信息的鸿蒙生态战略,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根技术”科技创新企业、成为AIoT产业*的操作系统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为愿景,聚焦产品、开辟战场,致力于成为行业技术标准最重要的引领者、社区核心代码最积极的贡献者、开源商业模式最成功的实践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