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成长基金完成 4 亿美元基金募集

诺基亚成长基金完成4亿美元五期基金募集,由诺基亚唯一出资。五期基金将投资于充满前景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工业、边缘云和数字安全领域的成长期公司,支持诺基亚在5G时代及未来的全球技术领先地位。
2022-02-07 15:05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近日,诺基亚公司宣布了对诺基亚成长基金(NGP Capital)4亿美元五期基金的出资承诺。五期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为工业和商业变革开发新兴5G用例、富有前景的成长期公司,为诺基亚引领全球领先技术的愿景以及云化转型推波助澜。

NGP Capital五期基金将投资于具有丰厚财务回报潜力、且与诺基亚战略息息相关的创新公司,投资项目的评估将围绕产品的市场契合度、单位经济效应和技术领先性进行。此外,我们还将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角度出发,对公司与ESG相关的关键指标进行考量。

自2005年以来,诺基亚成长基金一直采用的风险投资模式是:通过对诺基亚战略领域的投资并产生正向财务收益,为诺基亚创造价值,五期基金亦将持续这种成功的投资模式。

诺基亚首席战略和技术官NishantBatra表示:“致力于创新是诺基亚战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持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我们必须对下一个技术浪潮进行预测、塑造和投资。与诺基亚成长基金的合作模式为我们探索外部机会提供了卓有成效的途径,支持我们实现5G时代及未来的愿景。”

五期基金是诺基亚整体创新计划的一部分,为其核心业务提供深入洞察,并向新的、互补的市场机遇和行业生态进行拓展,同时与公司的内部颠覆性创新研究和孵化项目协同并行,如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科研项目。

诺基亚成长基金是一家合伙人制且独立运营的风险投资公司,诺基亚是唯一的出资方。自2005年成立以来,诺基亚成长基金管理的基金规模累计超过16亿美元。此次五期基金是为诺基亚管理的第五只基金,将合计带来超过5.5亿美元的可投资金承诺(含母基金)。根据行业惯例,本期基金的投资将在10年周期内完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1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