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HLR四季度美股持仓披露,理想汽车、SEA冲进前十

HHLR Advisors是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由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
2022-02-15 08:3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HHLR Advisors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美股持仓数据。截至四季度末,HHLR在美股市场持有76只股票,前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On 昂跑、传奇生物、赛富时、天境生物、京东、SEA、DoorDash、爱奇艺、理想汽车,其中6只为中概股。

据了解,HHLR Advisors是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由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数据显示,在HHLR的76个美股持仓标的中,生物科技、云计算和新能源等科技型企业占比超过七成,中概股、医疗与科技股是其投资主线。而在A股和港股市场,HHLR也相当活跃,去年下半年以来重仓投资了诺诚健华、三环集团保利协鑫和用友网络等公司。

加码新能源与生物科技

数据显示,HHLR在四季度增持和新进12只股票,涵盖多家生物科技和新能源龙头公司。

HHLR的投资团队在四季度增持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其中对理想汽车大幅增持392万股。理想汽车也首次进入了HHLR美股持仓的十大重仓股行列。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显示,理想汽车1月交付1.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28.1%,环比减少12.9%,在行业淡季表现强劲;连续三个月交付破万,理想ONE上市以来累计交付量达13.6万辆。

此外,生物科技依旧是HHLR在美股的重点方向,从十大重仓股来看,HHLR长期重仓的百济神州和天境生物继续排在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延续科技投资脉络

HHLR在美股新进的公司,分布在云服务、SaaS、肿瘤治疗几个细分方向,买进亚马逊也延续了HHLR在科技上的投资脉络。

在科技领域,HHLR四季度还继续增持了SEA和赛富时,有东南亚 " 小腾讯" 之称的 SEA也进入了HHLR美股持仓的十大重仓股。

另外,此次的13F报告还显示,高瓴从一级市场就投资的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仓位为40,451,713股,相比三季度大幅增加超过4000万股。原因很可能并不是“抄底”增持,而是从一级市场上市后的普通股转成二级市场可流通的ADS后在13F报告中显示。

加大A股、港股布局

总体来看,HHLR在美股市场对前期股价涨幅较大的中概股逐渐进行了调仓,在四季度清仓了阿里巴巴和B站,减持了拼多多、Boss直聘等互联网公司。

数据显示,HHLR从2018年开始陆续对B站、拼多多建仓,截止到2021年末,B站、拼多多的股价也取得了较大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在HHLR对美股进行调仓的同时,加大了对A股、港股的投资力度,近期就投资了三环集团、保利协鑫、用友网络等公司。

2021年11月30日,A股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产业龙头三环集团披露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HHLR获配金额最多,达7亿元。

2021年12月, 港股硅料“龙头”保利协鑫公告新股配售事项完成,合计配售约20.37亿股股份,所得款项净额约为49.94亿港元,有消息称HHLR也参与了此次配售,且拿下较多份额。

今年1月25日,A股的云计算公司用友网络近53亿的定增宣告落地,HHLR获配3129.89万股,获配金额近10亿元,在17名获配对象中居于首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5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