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字节跳动关停女装独立站Dmonstudio

有消息指出,此前该项目在字节跳动属于S级,直接向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汇报。对此字节方面未有任何回应。
2022-02-15 10:07 · 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  作者:Sharon 编辑:tuya   
   

此前该项目在字节跳动属于S级

《财经涂鸦》获悉,字节跳动旗下跨境女装独立站Dmonstudio已于近日关停,公告未公布相关原因。Dmonstudio的运营主体广州创星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26日,平台于2021年11月正式上线,有消息指出,此前该项目在字节跳动属于S级,直接向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汇报。对此字节方面未有任何回应。

(目前DMONSTUDIO官网已删除所有产品信息)

Dmonstudio的官方定位是“以最新女性时尚服装和时尚配饰为特色的在线购物中心”,通过分布在全球的海外仓库,分销范围包括了100多个国家,用户来自美国、欧洲、北美和中东等地区。

在关停前,Dmonstudio被认为对标了Shein,App Annie显示,后者是目前美国和加拿大下载量第二大的iOS购物应用。据彭博社2021年6月的报道,Shein目前的估值已超过300亿美元。此前阿里巴巴于2021年10月推出的AllyLikes也被认为直接对标了Shein。

在教育与游戏等业务相继受到政策掣肘后,广告是字节跳动*的营收来源。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2020年字节的收入中77%都来自广告。然而2021年11月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国内广告收入近半年已停止增长,同月字节跳动宣布组织架构调整,TikTok部门由此开始管理海外跨境电商业务。由此字节跳动也开始了在跨境电商领域的频繁布局。

基于Tik Tok巨大流量,TIK TOK Shopping于去年2月上线。作为内嵌在Tik Tok的电商平台,TIK TOK Shopping和抖音电商的模式基本相同,商家可以在短视频或直播中添加商品链接,Shopify和Square等合作方则负责物流和收款。

去年12月上线的Fanno被认为是“欧洲拼多多”,主售服装、饰品等白牌产品并以低价引流,每日的最高折扣可达60%。去年五月的亚马逊封号潮过后,Fanno也承接了部分中国卖家。TIK TOK Shopping和Fanno作为相互补充的业态,扩大了字节在欧美的电商版图。除了自建独立站,字节跳动在2021年分别投资了跨境电商公司帕拓逊、斯达领科和跨境物流公司纵腾集团、iMl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