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志激光」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目前国志激光的产品生产基地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拥有超过50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核心高管均为激光和先进制造领域的产业精英,整体人员规模超过200人。
2022-02-17 17:24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近期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志激光”)完成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老股东成为资本跟投,长行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国志激光技术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技术迭代及营销推广等方面。

国志激光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聚焦高端激光器与智能制造的科技公司。国志激光主营业务包括高端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覆盖短至深紫外波段、长至中红外波段的主要高功率激光波段,可为先进制造企业、民用消费企业、医疗健康机构等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马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超快光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是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科技部十四五专家组成员,同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光电学院以及湖北光谷实验室的双聘教授,并在美国JDSU(Lumentum)公司有过多年的工作经历,拥有丰富的激光技术经验和基础物理科研能力。

目前国志激光的产品生产基地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拥有超过50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核心高管均为激光和先进制造领域的产业精英,整体人员规模超过200人。

创新工场合伙人杨小龙表示:“激光是高效的能量和信息传导形式,是无数工业和民用行业的底层技术。激光设备的研发产业链长,涉及物理、材料、光电等多个学科,少有企业能突破不同的技术路线和应用领域。而国志的团队拥有全球领先的学术和产业经验,具备从底层理论到产品应用的完整知识和能力,并对行业的发展有高维度的思考和强烈的责任感。相信在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的带领下,公司将持续突破和前进,实现尖端激光技术的平台化和国产化。国之重器,志存高远。我们非常期待公司未来十年的表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