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L Catterton独家投资高端宠物食品品牌伯纳天纯

获得L Catterton本次独家投资的依蕴成立于2009年。秉承着“让养宠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信仰,依蕴一直坚持以国际化视角和顺应宠物天性的理念潜心研究中国宠物市场。
2022-02-18 09:00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全球最大的消费私募基金L Catterton宣布独家投资上海依蕴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下称“依蕴”),后者旗下拥有中国高端宠物食品品牌伯纳天纯。

L Catterton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消费赛道的私募基金,自1989年成立以来,已完成了250多项对全球头部消费品牌的投资。目前,L Catterton管理规模约为300亿美元,并通过全球17个办事处和近200名专业的投资和运营人员,实现全球化的团队协作。

本次对高端宠物食品品牌伯纳天纯的投资是L Catterton2022年第一次出手,也标志着该基金首次进军中国宠物食品市场。

在此之前,LCatterton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具备了丰富的宠物食品投资经验,其在该领域的投资项目包括:Ainsworth Pet Nutrition、Butternut Box、卡比(Canidae)、I and Love and You、Inspired Pet Nutrition、JustFoodForDogs、Lily's Kitchen、天然百利(Nature's Variety)、Petlove 和Wellness Pet Food Company。

本次投资正值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快速增长之际。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养宠人士开始为其宠物寻求更优质、更有营养的食品,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在过去五年实现高速增长,其中高端细分市场的增幅最为显著,预计未来五年高端宠粮市场规模将会增长至目前的三倍以上。L Catterton认为此趋势将进一步持续并长期看好中国宠物食品市场。

获得L Catterton本次独家投资的依蕴成立于2009年。秉承着“让养宠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信仰,依蕴一直坚持以国际化视角和顺应宠物天性的理念潜心研究中国宠物市场。

在过去的五年里,依蕴取得了可观的销售增长,旗下品牌伯纳天纯已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本土高端狗粮品牌。伯纳天纯的狗粮系列产品营养均衡,拥有优异的转化率和复购率,深得用户追捧。同时,新晋的猫粮业务增长迅猛,其中新推出的益纳系列表现尤为出色,凭借其出众的产品适口性和科学的营养配方广受养猫一族好评。

首发| L Catterton独家投资高端宠物食品品牌伯纳天纯

除了出众的品牌和产品,依蕴在供应链和渠道端也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依蕴采取垂直整合的商业模式,拥有业内领先的自家工厂,并广泛布局国内线下和线上渠道。多年来,依蕴与战略分销和零售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入驻了全国各地包括宠物店和宠物医院在内的众多零售网点,也在天猫、京东、抖音等主要电商平台布局了广泛的线上销售网络。与此同时,依蕴持续借助数字营销工具,扩大伯纳天纯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首发| L Catterton独家投资高端宠物食品品牌伯纳天纯

“我们相信在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和养宠日趋人性化等宏观背景下,中国高端宠物食品品类将迎来新的机遇,”L Catterton亚洲管理合伙人陈悦表示,“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卓越的产品质量及不断拓展的全渠道布局,依蕴已经做好了从这些趋势中长期获益的准备。我们期待与依蕴的战略合作,与创始人及其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携手推动公司下一阶段的成长。”

依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海明称:“伯纳天纯致力于解决中国家庭环境科学养宠问题,科学释放宠物天性。我们将为中国宠物建成最安全的供应链系统,并充分关注人宠的和谐相处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和L Catterton进行了长期深入的互动,非常钦佩他们在全球宠物行业的经验和洞察。L Catterton的投资对我们下一阶段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其世界级的战略思考和运营知识,我们将持续打造伯纳天纯品牌,拓展全球化视野,在扩大体量的同时丰富产品组合。我们对公司未来广阔的成长前景感到兴奋,并将继续努力深耕宠物食品赛道,不仅为我们的用户和爱宠带来高品质的宠物食品,更为其带来幸福和欢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