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冬奥版「公主复仇记」

珍妮丝想要成为*的自己,她觉得自己还没达到自身极限,因而想要继续挑战自我。她反复强调:“我相信,只要你有足够的决心和热情,你就能做成任何事情。”
2022-02-21 12:45 · 金融八卦女  澍野   
   

最近,在北京冬奥赛场上,“豆包小姐姐”突然走红了。

她是一个名叫“珍妮丝·斯皮泰里”的马耳他女孩,参加了单板滑雪相关项目,因在比赛间隙吃豆包而火“出圈”,因而被大家称为“豆包小姐姐”。

但了解过珍妮丝的人,并不叫她“豆包小姐姐”,而是称她为“豆包公主”,甚至“豆包女王”。

毕竟她的“公主复仇记”,实在要比爽文小说,要爽太多了。

1.

吃豆包意外走红

“她的福气到了”

珍妮丝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因吃豆包而意外走红。

2月9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轮滑行结束,等待分数公布时,马耳他选手珍妮丝,从口袋里掏出半个红豆包,冲着镜头晃了晃,咬了一口,比了两个大拇指。

如此俏皮可爱的一幕,成为紧张赛程中的一抹亮色。后来,该视频获得了各社交平台大量转发,珍妮丝一下子就成了网络红人。

前几天,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John Aquilina)在接受采访时还称,许多马耳他人以前从未听说过豆包,现在他们知道了,就是因为珍妮丝这段采访在马耳他也火了。

人们很好奇,珍妮丝为什么会在赛场上吃豆包。其实,自从来到张家口冬奥村,珍妮丝就爱上了红豆包,一天能吃6个。比赛当天早上,自己过于紧张,导致没什么胃口,就揣了一个在兜里。

资格赛*滑,她前半程非常顺利,可最后一个动作时,却狠狠摔在了雪地上,这显然不符合她的预期,当时,她跪在雪地里双手掩面。但已经这样了,她要做的就是接受现实,并迅速调整状态。

珍妮丝说:“*跳的时候我摔倒了,就想吃口红豆包,用一点甜蜜,来缓解自己失误带来的紧张。”

从赛场走向成绩等待区的过程中,珍妮丝开始筹划下一轮的动作,“我打算尝试一个我从没试过的大招儿。”

原来,珍妮丝想孤注一掷,尝试高难度的转体900度,但心里却有个声音在说,如果这样做,大概率还是会摔倒。但她又考虑到,代表马耳他参加冬奥的机会来之不易,因而还是想在赛场上能留下个“站着”的记忆。

第二轮,吃完豆包的珍妮丝,迅速调整状态,虽然没放大招儿,但她顺利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在赛后采访中,珍妮丝乐观地说:“我坚信900在未来等着我。”

尽管结果出炉后,由于动作难度和腾空高度偏低,珍妮丝仅排名第21位,但她已经创造了历史:

珍妮丝是马耳他历史上*个参加冬奥会的选手,也是马耳他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选手。

另外,珍妮丝还间接成为“冰雪运动与文化传播大使”。因为珍妮丝参加冬奥会,不少外国网友知道了马耳他这个国家,马耳他也掀起了“冰雪热”。要知道,马耳他几乎看不到雪,是典型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全国面积只有不到海南岛的百分之一。

对此,珍妮丝笑称,“从马耳他到阿尔卑斯山并不难,如果有人真的喜欢滑雪,距离永远不会是硬伤。

珍妮丝走红后,她的社交媒体也涌进了很多私信,不少马耳他人为她参赛感到骄傲,网友纷纷激励她,说她的福气到了。

2.

18岁开始学滑雪

被恶语谩骂 

别看珍妮丝如此乐观开朗,她的背后其实藏着一段辛酸往事。

12年前,一个陌生的“键盘侠”,对18岁的珍妮丝恶语相向,称她为“愚蠢无知被宠坏随大流盲目天真无助的小Jian货”,只因为这个女孩梦想成为一个滑雪运动员。

与许多非富即贵的冰雪运动员不同,珍妮丝1992年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她的母亲是花样滑冰运动员,父亲是一位滑板运动员。她的祖父一家是马耳他移民,原本是鞋店老板,二战后来到美国,成为一名冰鞋制造商。

2010年,温哥华举办冬奥会,珍妮丝的祖父在这一年去世。这时候,18岁的珍妮丝还在美国加州读大学,她决定学习单板滑雪。

后来,珍妮丝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则启事,希望有人可以带她学习单板U型池滑雪技巧,这被看做是一个近乎疯狂的决定。

很多人都告诉她为时已晚,要知道,她在此之前从未尝试过单板滑雪,而很多人18岁就已经登上了冬奥会的赛场。

但是,珍妮丝并不打算放弃。“我开始得晚,但我明白自己真的很想要达成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

实际上,除了年龄因素,珍妮丝还面临金钱困难。因为单板滑雪是一项特别“烧钱”的运动。但由于人们普遍不看好珍妮丝,所以也没有什么赞助商愿意资助她。

“人们说我年纪太大、太穷、又没有技术,我欠缺的所有条件都对我不利,但我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后来,珍妮丝回忆时说道。

更加可恶的是,那时候,还有人在网上发帖说,“在训练季快结束时我打赌,她打电话回家找爸妈”,甚至出现了开头恶语谩骂的那一幕。

这对一个18岁的女孩来说,显然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但珍妮丝并没有就此妥协,而是为了“复仇大计”而拼搏,她知道只有不断挑战极限,才能狠狠“打脸”这些无知的“键盘侠。”

所以,你知道这十几年来,珍妮丝是怎么熬过来的吗?

年纪太大?那珍妮丝就每天努力训练,就算天气恶劣也不停歇。她始终相信,只要足够渴求进步,只要不断尝试,就一定能成功。

太穷?那她一方面努力“开源”,想办法挣钱,做过五花八门的工作,在HBO电视剧《亢奋》中跑龙套,参加电视游戏节目,做滑雪视频博主,在国外视频社交媒体上经营着女性滑雪运动频道。缺少赞助,她就靠自费和*。

另一方面,珍妮丝狠下心“节流”,买不起专业设备,她就重复使用着同样的滑板。房子也不租了,住在没有暖气的货车里,甚至是山里。没有冰箱,她就吃不需要冰箱冷冻储存的食物,比如金枪鱼罐头和奶酪调料。哪怕冬天连牙膏都冻住,她也坚持省钱用于训练。

2020年,珍妮丝存了点钱,终于把汽车升级为房车,有了冰箱和加热器。但晚上睡觉时,她依然穿着衣服蜷缩在睡袋里。

气温有时候会降到零下8度,她冻得瑟瑟发抖,却不能开炉取暖,因为不希望有人发现房车里住着人,这对女性来说太不安全。

2021年夏天,珍妮丝进行了为期3周的强化训练。季票需要900美元,每天乘缆车上下山需要125美元。但珍妮丝舍不得花900美元购买季票,以及125美元上下山的缆车费用,只能每天徒步1.6公里,花费1个小时左右,爬到山坡上的U型池雪道。

后来,有人问珍妮丝,何苦非要“节衣缩食”参加冬奥会呢?

珍妮丝回答道:“如果我不这样做,可能世界上很多人都不知道马耳他这个美丽的地方。”同时,珍妮丝还说,她不只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马耳他,更是为了让更多人爱上滑雪,爱上冰雪运动。

3.

错失平昌参赛机会

二战北京冬奥会 

成为一名滑雪运动员容易,但能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并不容易。

最初,珍妮丝其实也没有什么冬奥梦,只是觉得练了滑雪之后,没准能丰富一下自己的简历,方便自己之后求职,比如做体育评论员,或者采访运动员。

但接触单板滑雪之后,珍妮丝发现,自己对这项运动越来越“上头”,并从2015年春天开始,代表马耳他参加比赛,随后把目光逐渐投向了冬奥会。

对于珍妮丝来说,要想征战奥运会,需要通过积分和世界杯比赛获得参赛资格。为了攒够积分,她辗转各国参加比赛,足迹遍布美国各个滑雪场,也覆盖日本、韩国、新西兰、瑞士、西班牙、英国、中国等地。

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办,这是此前她离冬奥会最近的一次。开幕前6个月,26岁的珍妮丝来到新西兰,参加世界杯比赛。原本计划得好好的,但不料意外发生了,珍妮丝不幸伤到了跟腱和半月板。

没办法,珍妮丝只能忍着伤病,继续征战赛场,但还是因为一线之差,未能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个结果也让她一时无法接受,毕竟已经付出了8年的努力,难道就这样付之东流了?珍妮丝不甘心。

在那之后,珍妮丝没有立刻恢复训练,而是用了1年时间调整自己。在这期间,她也逐渐意识到,比结果更重要的是,快乐地享受滑雪的过程,并不断突破自己,这样就足够了。

于是,从2019年开始,珍妮丝将滑雪的日常生活拍成视频,记录在TikTok等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滑雪趣事,并收获了大量粉丝。

随后,珍妮丝四处奔波参加比赛,2020年2月,在美国加州猛犸山举办的自由式滑雪北美洲杯比赛中,珍妮丝获得第7名;2021年2月,在科罗拉多州举办的公开赛中,珍妮丝获得第8名,均取得了不错成绩。

2022年1月17日,珍妮丝终于获得了北京冬奥的参赛资格,她的梦想要实现了,她激动地说:“虽然在我来比赛前,外公已经去世了,但他知道我能代表母国参赛,肯定很欣慰!”

随后,她又发文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18岁开始滑单板,20岁有了参加冬奥会的疯狂梦想,22岁*次参加U型场地的专业比赛,25岁距离平昌冬奥会一步之遥,现在我29岁,我拿到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珍妮丝的励志经历,也得到了很多圈内人士以及粉丝的点赞,还有人专门在TikTok发布视频祝贺她。

2022年2月4日,梦想照进现实,珍妮丝如愿来到北京开幕式现场。彼时,马耳他代表团只有三个人上场,作为马耳他*的参赛选手,珍妮丝当仁不让地扛起了旗手的重任。

这一天,注定是珍妮丝最难忘的记忆,她说:“我从来没有站上过如此令人惊叹的体育场!”她高举马耳他国旗,与2位伙伴连蹦带跳地往场地里走,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个洋溢着快乐的女孩。

很多人不知道,珍妮丝之前也有过退役的想法,但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之后,珍妮丝变了。

“如果你一个月之前问我,这将是我最后一届冬奥会。但是现在,我好像能在脑海中看到自己能做什么,我明白了自己的潜力,就是那种‘我好像还能做得再多一点’的感觉。”

珍妮丝想要成为*的自己,她觉得自己还没达到自身极限,因而想要继续挑战自我。她反复强调:“我相信,只要你有足够的决心和热情,你就能做成任何事情。”

对此,很多网友觉得,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想象着那些说她又老又穷的人,看着她在鸟巢作为他们国家*的代表挥舞国旗,肯定瞠目结舌,想想就觉得解气。因而,有不少网友都改口叫她“豆包公主”“豆包女王”。

如今,珍妮丝等了整整12年,也是时候上演“公主复仇记”了。

这一天阳光很好,珍妮丝在冬奥村拍了一个短视频,画面中她得意地回击:“写这篇贴文的人听好了,我并不是一位‘愚蠢无知被宠坏随大流盲目天真无助的小Jian货’,其实我上奥运赛场了!”

随后,珍妮丝把打印出的贴文揉成纸团丢掉,潇洒地完成了一场华丽转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金融八卦女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