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南省财金集团及海南自贸港基金成立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也将创新合作体制机制,通过“母—子基金”等方式,不断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尽快形成1000亿元以上规模的母子基金群。
2022-02-21 15:16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18日,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据介绍,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是为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引导作用,经过海南省政府批准,由省财政全额出资100亿元设立。

据悉,签约仪式上,海南省财政厅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率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财金集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PPP基金等中央金融机构、重要产业资本机构签署子基金出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海南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基金、海南中银股权投资基金、海南工商银河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中政企海南城乡发展基础设施基金4支子基金,自贸港基金共出资12.8亿元,撬动社会资本共计71亿元,杠杆放大5.55倍,推动海南省财政金融融合和金融创新,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财金集团董事长林继军介绍,海南省财金集团将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经营理念,以股权投资管理为抓手、以金融服务创新为引擎,逐步打造为集政府投资基金管理、金融股权投资和金融创新服务三位一体的省级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公司。同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也将创新合作体制机制,通过“母—子基金”等方式,不断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尽快形成1000亿元以上规模的母子基金群,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9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