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谱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年底,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为技术依托,为响应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号召,推进高光谱遥感技术成果转化而成立。
2022-02-25 09:2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接连完成Pre-A轮、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Pre-A轮来自天津市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A轮来自联想创投独立投资。两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加大高光谱核心算法研发投入,提升光谱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技术壁垒,加速水质监测系列产品创新迭代,加强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公司A+轮融资将于今年四月启动。

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年底,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为技术依托,为响应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号召,推进高光谱遥感技术成果转化而成立。创始团队在高光谱遥感研究与应用领域有40余年的经验与成果积累,可面向诸多行业提供“光谱芯”技术应用服务。

中科谱光以“高光谱技术+物联网技术+AI大数据平台”相结合的模式打造高光谱系列智能产品,利用高光谱技术和AI大数据技术赋能物联网技术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宽工业智能化应用维度,围绕“光谱芯”技术落地转化,在水质监测、润滑油检测、工业互联网、资源遥感监测、大健康光谱诊断等业务场景进行深挖和布局。

1

在我国“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面对我国水环境治理困难的巨大挑战,中科谱光针对弥补传统水质监测在监测频率低、建设和运维成本高、时空代表性不足等问题,率先推出实时快速、非接触、无污染、低成本、深度适配各类应用场景的水质监测系列产品,作为传统监测手段的有力补充,实现水质全天候原位监测,产品最快达每5秒响应一次的监测需求,同时监测总磷、总氮、COD、化学需氧量、高猛酸盐指数等17项地表水水质指标,从根子上解决了长期以来我国水质监测溯源难、管控难等历史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224174009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我国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中科谱光作为国内高光谱技术及应用领域的领先者,取得了诸多突破性成果,特别是在水质监测领域,通过稳定的算法,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AI等打造的产品和方案,可为水质监测行业带来革命性变化。联想在智能计算领域拥有近四十年的经验,联想创投作为联想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我们非常看重中科谱光院士团队在行业内40年的积累与成果,未来将融汇联想全球资源,在技术研发、市场渠道等多方面与中科谱光团队紧密联动,将更多高光谱技术方案推向产业化和商业化,加速企业升级迭代,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科谱光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立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产业界和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他们的加盟,能让中科谱光携手这些著名的投资机构,借助他们的资金和资源,更好的履行“光谱改变生活,数据创造价值”的公司使命,打造智能光谱技术领域龙头企业。未来几年,中科谱光将加强“光谱芯”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推广力度,夯实优化已有水质光谱在线监测系列产品,赋能我国环保监测行业,同时积极跟踪研发拓展光谱技术领域新的创新应用产品,为各类业务场景提供软硬云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形成数据资源富集、智能技术融合、多方合作共赢的光谱大数据智能感知、分析与计算的产业生态,成为“光谱芯”技术应用行业的领跑者,实现“成为光谱大数据领域国际领先品牌”的公司发展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