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已来!《元宇宙与碳中和》即将发布,带你通往科技与绿洲的融合新纪元

“低碳经济是在资源约束和环境压力双重作用下,一场彻底改变人类社会经济秩序和生存方式的革命,在经济危机和气候危机带来的双重挑战面前,我们必须迎接这个挑战,把握这个机遇”。
2022-02-25 14:5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伴随《Roblox》上市成为“元宇宙*股”,以及Facebook正式更名“Meta”先后引发的科技浪潮,“元宇宙元年”诞生并走入大众视野。当“元宇宙”不再是小说与科幻电影中的未来设想,一个融合了底层计算、传输、存储与光学、声学和3D渲染等的技术生态系统跃然于世。

与此同时,另一个事关人类未来生存发展的经济命题也在2021年被正式提出——“碳中和”。正如熊焰在《低碳之路》中写的:“低碳经济是在资源约束和环境压力双重作用下,一场彻底改变人类社会经济秩序和生存方式的革命,在经济危机和气候危机带来的双重挑战面前,我们必须迎接这个挑战,把握这个机遇”。

《元宇宙与碳中和》即将发行,庖丁解牛阐释元宇宙与碳中和全貌

今天,人们对“何为元宇宙”的理解莫衷一是,就像飘在天上的云。而碳中和却已是一座山,实实在在的被写进我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元宇宙与碳中和本是两个宏大的叙事命题,但当两者融合,人类对未来的想象也将变得无限厚重。

2月28日,由中译出版社、国富资本、亿欧、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合作出品的《元宇宙与碳中和》一书即将与读者见面。作为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系列丛书之一,本书将围绕元宇宙的基本特征和局限性、 碳中和的发展痛点和*形态、技术演变背后的逻辑、数字经济时代下产业发展趋势等,用庖丁解牛的写作方式和对技术解读上的层层抽丝剥茧,为读者构建全新的“元宇宙+碳中和”产业融合视角,并基于元宇宙+碳中和双螺旋协同创新赋能产业、元宇宙与碳中和双赛道融合后激发的新技术机遇等加以畅想。

看点一:13346认知框架厘清元宇宙体系脉络

根据亿欧智库对元宇宙发展阶段的划分,到2023年以前,我们仍将处于交互弱、体验差、内容少、价值低的元宇宙0.9阶段。尽管当下与之相关的Web3.0、区块链、交互、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算力等技术正在迎来红利期,但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并非纸上创作,除了依托产业链条上各项技术的不断探索与突破,更要基于对元宇宙世界的清晰认知。

为了帮助读者建立更清晰的元宇宙脉络,《元宇宙与碳中和》提炼出“13346”精要性认知框架,即:一句话的元宇宙定义;三个元宇宙世界;三条元宇宙发展主线;四大元宇宙应用领域;六大元宇宙技术支柱(BIGANT)。

看点二:提出元宇宙与碳中和共生关系坐标

《元宇宙与碳中和》一书中,首次运用笛卡尔坐标表现了横纵坐标下农业、制造业、互联网、元宇宙之间的能量与数据流动,以及所呈现的社会形态。并在三维坐标中加入Y轴“排放”,以更好的揭示元宇宙在碳中和约束下的状态与规律。

围坐寻迹融合新赛道,元宇宙与碳中和五日谈来袭

影响人类未来的趋势 暨《元宇宙与碳中和》新书发布会将于2022年2月2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并同步在凤凰网、搜狐科技、新浪VR、钛媒体、万得Wind、雪球、东方财富、阿尔法工场等平台同步直播。届时,主创将携新书悉数亮相,与读者、媒体分享《元宇宙与碳中和》背后的故事。据悉,国内*“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也将在发布会举行揭牌仪式。此外,活动还将邀请元宇宙、碳中和领域的经济学家、产业专家及企业家到场进行主题分享。

作为*聚焦元宇宙与碳中和融合赛道的产业学术专著,主办方还将于2022年2月24日-2月27日每晚20:00-22:00举行“元宇宙与碳中和五日谈”线上圆桌。透过专业议题和若干细分话题,读者将进一步了解元宇宙、碳中和的缘起与业界认知,并借由专家解读更好地把握元宇宙与碳中和双螺旋下的技术支撑逻辑,从而对未来领域共识规则与价值生成带来思辨。

未来,主办方还将举行《元宇宙与碳中和》新书领读等活动,与业界专业、产业代表和读者共同寻迹元宇宙与碳中和融合新赛道,敬请关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