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刻智能」完成千万Pre-A轮融资,零一创投投资

成立于2019年底的「道刻智能」专注于用AI赋能国际物流赛道,打造国际物流自动化操作系统。
2022-02-28 13:28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8日消息,国际物流自动化操作系统「道刻智能」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零一创投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

成立于2019年底的「道刻智能」专注于用AI赋能国际物流赛道,打造国际物流自动化操作系统。创始人兼CEO李俊介绍,针对目前道刻智能围绕产业效率低、人力成本高的痛点,开发了两款操作系统。

其一是AI单证识别系统。基于OCR、NLP等技术,融合道刻积累的产业知识图谱,可以识别各物流场景的复杂单据,减少人工录入、预检、复核等操作。“在单证识别方面,我们已经能处理48大类单据,覆盖95%以上行业单据。”

其二是全流程RPA自动化操作系统。道刻智能通过自研RPA技术与行业数字化融合,以RPA替代原本需要人力执行的操作岗位。目前道刻的机器人产品已覆盖从订舱到提单确认的20多个操作岗位,实现货代报关的全程自动化。目前,该系统已云端化,显著降低部署成本,提升服务效率。

作为本轮投资方,零一创投副总裁陶洋峰表示:“国际物流行业是一个链条长、环节多的行业,存在着大量重复机械性的手工操作,业务和数据相对孤立。道刻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knowhow,已经和众多国际知名货代客户合作,我们看好道刻团队将行业AI和RPA能力的结合,让数据流通更通畅,打造出新一代的国际物流货代中台,提升行业效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