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电慧安」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上市公司任子行独家投资

中电慧安以核心技术作为长期发展的驱动力,致力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面向公共安全领域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2022-03-01 08: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近日,信息安全创新解决方案领航者「中电慧安」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上市公司任子行(300311),云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推广以及创新型产品研发投入。

中电慧安官网

中电慧安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在广东、广西、四川、湖北、贵州、云南等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中电慧安以核心技术作为长期发展的驱动力,致力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面向公共安全领域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积累深厚,申请了百余项核心知识产权,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2018年初,图码联侦在公安部十三五规划中正式立项,由中电慧安独家研发,输出技术成果。图码联侦解决方案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隶属于不同系统的数据进行融合,构建实时、动态人员全息档案,弥补了传统单一手段的缺陷,改变了行业对于数据应用的理解,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单一地市每年协助客户破获上千起案件,形成了强大的口碑效应,全国多地公安客户慕名前往样板城市参观学习,在各地商用部署后迅速成为客户的核心平台,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实战效果,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成为全行业效仿的对象。

中电慧安创始人王东锋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5G是推动生产力进步,公共安全行业技术革命的核心引擎,实现向科技要警力的最佳手段。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以掌握尖端前沿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研发投入不计成本,自主研发的wiCore人工智能系统,构建了业内首个十亿级时空数据训练模型,成功解决了异构数据时空轨迹挖掘困难、开放场景下机器视觉准确率低等一系列行业难题。回顾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成绩,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深挖客户需求、保持独立思考、探究事物本质的产品研发思路,从未被当前技术能力、行业现状影响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未来慧安人将继续秉持这种的理念,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引领行业变革,致力成为安全行业最优秀的科技公司!”

作为独家财务顾问,云悦资本合伙人李璐璐表示,5G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公共信息安全领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终端及感知设备的融合化、多数据一体化、数据感知与决策智能化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中电慧安无论在前端的感知源设备的技术升级迭代还是后端图码联侦系统大数据平台的系统建设,与行业发展趋势形成高度契合,在公安的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外,中电慧安核心团队在华为、中兴、微软等业内顶尖大厂拥有超过二十年的工作经验,能够很好的把技术和管理结合到一起,为公共安全的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做出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