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马企服」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全国大力推动科创产业发展的背景下,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服务建设迎来了发展黄金期。
2022-03-03 13:39 · 投资界讯  王晓盼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2日,黑马企服宣布,已完成由用友幸福投资劲邦资本、梅花创投联合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

黑马企服是创业黑马集团旗下的专精特新知识产权SaaS平台,创立于2020年10月。此前,创业黑马集团长期专注于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深刻意识到数字化、工具化的服务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同时也看到了帮助中国海量中小企业提升科技含量与创新能力的时代机遇,决定进行“由C到B”,从企业加速到企业服务的战略升级,并开始寻找专业企服创业团队进行平台孵化。恰逢此时,一支专业团队走入了公司决策层的视野,其核心团队均有着5-10年专业企服经验,尤其在知识产权、科创服务这些企服细分赛道更是深耕多年,大家均有着在该领域干一番大事的心愿。牛文文董事长和团队一拍即合,立足创业黑马集团的平台生态优势,结合团队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资深经验和专业能力,共创成立黑马企服公司。

据悉,此次融资后,资金将用于四个用途:1、加大数字化工具和产品的开发力度;2、进一步积累、沉淀SaaS系统内的大数据;3、提升服务能力,升级专家团队;4、加大市场投入,包括加强全国拓展和本地化运营等。“企业服务SaaS化是大势所趋。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关战略,除了专精特新知识产权‘科创云’,还将提供更多的企业级服务。

用友网络董事、用友幸福投资执行董事、共青城优富执行事务合伙人吴政平称,用友与创业黑马有很深的渊源,早在2007年,我与牛文文董事长就相互认识了,那时他还没有创业。没想到10年之后的2017年,他的公司就上市了。在2011年,用友幸福投资刚刚成立不到一年时,曾获得了投资创业黑马的机会,那也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回报最好的项目之一。如今,我们又有了这样一次机会——投资黑马企服。所以我们做决策做得很快,我们看中的更多的是人。一路见证了创业黑马的成长,过往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我想,我们与黑马的渊源会一辈子持续下去,也祝愿黑马企服真正成为企服赛道里的黑马!

劲霸男装董事长、劲邦资本董事长洪忠信表示,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科技行业是劲邦资本这几年的重要投资方向,我们陪伴了许多投资项目从中小企业阶段走向资本市场,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科创企业对专业化、高附加值的知识产权服务有强烈需求,而这些需求还没能得到足够的满足。黑马企服以打造综合性、智能化的知产服务平台为目标,与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全国大力推动科创产业发展的背景下,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服务建设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去年劲邦参与创业黑马定增时,即看好黑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业务布局,经过一年的业务落地验证,团队展现出的强悍执行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因此本次黑马企服独立融资我们再次加码,希望能共同打造知识产权服务行业龙头。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指出,梅花创投在企服领域投资了很多代表企业,例如:51社保、听云、小猪算账、兼职猫等。我们持续关注和看好企服行业的优秀创业项目。从单一服务到数字化saas的升级,正是当下企服行业的关键升级节点。我们很看好黑马的升级服务,这样能更标准化和数据化地给企业提供服务,同时通过数据沉淀能积累更多可视化的企业服务经验,这将给未来的企业服务内提供更多参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