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陆博」完成2亿元B++轮融资,深耕汽车线动控制系统

格陆博科技创始人刘兆勇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格陆博将进一步扩大EPB、ESC和GIBS(Two-box)等成熟产品的大规模生产,确保供货能力。
2022-03-04 10:27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近日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陆博”)宣布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新鼎资本、汇川哇牛、湖北高投、紫峰资本、海稻资本、和嘉基金等联合投资达晨创鸿持续追加投资。

格陆博科技创始人刘兆勇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格陆博将进一步扩大EPB、ESC和GIBS(Two-box)等成熟产品的大规模生产,确保供货能力。

格陆博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线动控制系统供应商。格陆博以智能线控底盘技术为导向,研发了EPB(电子驻车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S(电子控制系统)、One-box(电子助力器与ESC集成在一起)、Two-box(电子助力器与ESC分开配置)等线控底盘核心产品,并可提供智能驾驶线控底盘平台,同时具有OEM市场车型匹配分析及正向开发能力。

目前,格陆博的EPB、ESC、GIBS等产品已经应用在长城、奇瑞、吉利、比亚迪、五十铃、五菱、哪吒等国内知名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等。

格陆博科技创始人刘兆勇表示:智能驾驶可以分为感知、决策、执行三大环节。“耳目”感知、“大脑”决策固然重要,但没有“小脑和四肢”的精准执行,智能车辆就无法真正实现大规模落地。因此,从行业趋势、产业格局和市场价值来看,执行环节堪称智能驾驶领域的“咽喉要地”。 全球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线控底盘新的机遇,线控核心技术和产品自主可控的需求,又加速了国产替代的进程。格陆博团队拥有二十多年的线控系统自主研发经验和海外开发经验,立志掌握全球最新技术,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力量。自诞生之日起,格陆博便以全球化为导向,将大陆、博世等世界级Tier1作为标杆,我们深知,唯有技术自立,才不会受制于人。

本轮投资方百度风投副总裁王征表示,线控制动既是当前重要的安全执行器,也是未来自动驾驶必需的智能执行器,我们坚定的看好线控制动这一技术产品发展方向。我国汽车零部件(tier2/tier1)的智能化升级和国产化竞争性替代是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窗口期已经出现,布局刻不容缓。我们非常认可格陆博核心团队在各型线控制动器产品上的既往开发经验和丰富的产品细分品类,格陆博可以向主机厂交付完全自主开发的EPB、ESC+GIBS(two-box)及GIBC(one-box)产品及增值软件服务,这样的产品能力和积累是非常难得的,在未来的竞争中也是重要的竞争力保障。本轮融资,格陆博进一步集聚了产业资本的支持;未来,以线控制动为起点,线控底盘、底盘域控等方面也是我们期待格陆博进阶发展的领域。

新鼎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理达表示:新鼎资本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赛道,先后投资了小鹏汽车、亿华通、智行者、希迪智驾、地平线、黑芝麻、寒武纪等。线控底盘领域是新鼎资本非常看重的赛道,线控是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基础和核心系统。格陆博科技是国内线控底盘领域的引领者,产品布局完善,团队经验丰富。我们将推动新鼎资本已投企业进一步合作,加快智能汽车感知、决策、执行等融合量产。

哇牛资本投资总监崔杨表示:线控制动系统是智能汽车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汽车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的重要领域,而格陆博正是国内线控制动领域的佼佼者。创始人刘兆勇是国内汽车线控制动领域的专家和先行者,而且还在不断的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带领团队持续开发新技术,打造了国内同业中最全面的产品线。同时凭借着他们低调务实的风格,认真打磨产品,产品的品质获得了众多主机厂的广泛好评。哇牛资本依托汇川技术的产业背景,长期关注汽车领域的优秀团队。新能源汽车作为汇川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格陆博与其在业务上存在较多结合点,希望通过本次投资,进一步推动格陆博与汇川技术的合作,共同为主机厂开发优质产品。

紫峰资本合伙人杨小宁表示:紫峰资本始终坚持实体经济是国家的未来,在国家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中寻觅隐形冠军。紫峰遵循他们的投资价值观,寻找有格局、有梦想的企业家成为合作伙伴,携手同行。格陆博就是这样一家优秀的企业,其创始人刘兆勇也是一位卓越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希望格陆博在刘兆勇的带领下,早日实现线控技术的国产化替代和新技术应用,在智能汽车关键技术上与国外巨头一较高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