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然生物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晨兴创投领投

奥然生物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余家昌是国际上最早一批从事即时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科学家。
2022-03-04 20:1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近日,奥然生物(Igenesis)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晨兴创投领投,山蓝资本、硅港资本、康华生物跟投,原股东邦勤资本等继续追加投资,劢柏资本、生命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次融资是继2020年深创投领投B轮融资后,奥然生物的又一次成功融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分子诊断临床产品注册、全自动生产线扩建、产品商业化推进和新产品研发等。

奥然生物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余家昌是国际上最早一批从事即时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科学家,在该领域深耕技术20多年,回国创立奥然生物之后,吸引了一大批顶级科研技术人员加盟,也在2017年吸引了邦勤资本的近亿元投资。五年来,奥然技术研发节奏始终处在国际前沿,现已申请近百项国内外知识产权,授权73项,先后攻克实时7色荧光PCR分析技术、最高54重多色熔解曲线检测分析技术、冻干自动化技术、磁珠转移结构技术、iCassette智能盒等核心技术,公司产品不仅适用于传染病检测,正在向肿瘤早筛、遗传病、性病检测、个性化用药等多个检测领域突破和拓展。

奥然生物创始人兼CEO余家昌表示,奥然生物的即时分子诊断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的多款产品已完成研发,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非常感谢本轮投资人晨兴创投、山蓝资本、硅港资本、康华生物对公司的认可,也感谢原股东邦勤资本以及天使投股东持续的支持。我们将不断推进新品的研发,加快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奥然的愿景是使核酸诊断更安全、更简捷、更精确。我们愿意和广大同道一起努力,使先进的即时分子诊断技术早日服务于大众,使医疗检验机构没有难做的核酸检测!

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的大背景下,分子诊断是体外诊断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荧光聚合酶链反应技术(荧光PCR)是分子检测的金标准。但传统荧光PCR受流程繁琐、操作复杂、集中送检、专业人员操作等因素影响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分子诊断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即时分子诊断技术,在具备传统荧光PCR优异性能的同时,又突破了现有检测技术对人员及场所的限制,有效缩短了检测用时,极大提升了便捷程度,是核酸检测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秉承“安全、快速、便捷、精确”的设计理念,奥然生物的产品是真正做到核酸提取、扩增、分析一体化的系统:操作简单、无需复杂培训;全程封闭检测、杜绝污染、保证生物安全;1-1.5小时即可检测完毕;并可自由选择通量。凭借其始终走在同行前列的综合性能,奥然生物的产品已在海内外医院、检验、科研机构开展使用,并与多家产业内上下游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