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新了“寻星计划”!八大数字科技产业项目云端开启投融之旅

“寻星计划”是清科创新中心联合金鱼嘴每日路演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围绕硬科技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先后举办路演活动。
2022-03-07 11:30 · 投资界     
   

为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推动区域科技创新,清科创业(1945.HK)旗下清科创新中心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与金鱼嘴每日路演共同打造品牌活动——清科“寻星计划”。3月2日,清科“寻星计划”聚焦“数字科技产业”赛道,通过云上路演的形式举行。本次活动由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指导,清科创新中心、中南谷主办。

数字科技产业的场景应用有哪些?什么样的企业、技术更受资本青睐?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清科创新中心定向邀请八个优质项目参与此次路演,涉及大数据、云计算、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

活动邀请国金投资、中财融商资本、皓越资本、东大资本等十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作为点评嘉宾,与路演企业展开充分交流。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吸引百余位行业专家参与,一同探讨科技与金融的融合之路,助推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

路演中,南京中智谷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美国硅谷与创投机构连线,分享公司“大数据存储优化软件”项目的主要情况。他提到,由于国内企业对数据存储底层核心技术的缺乏,数据中心的建设往往以新建、扩建为主,造成资源浪费,中智谷从大数据存储优化去重技术出发,通过识别重复的数据模块、存储单一的数据模块、重复链接模块关系,大幅减少存储数据所需的物理空间。据悉,该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南京象皮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3-8岁儿童提供优质科技化教育产品的高新教育科技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小象皮尼未来运动馆采用双屏互动,通过优质的IP和先进的课程理念打造沉浸式的场景,实现体教深度融合。“孩子是课堂教学的主角,沉浸交互式的教学场景能够通过孩子的兴趣驱动,让孩子在玩乐中科学有效地锻炼身体。”项目创始人雷霆表示,目前小象皮尼已经与孩子王达成合作,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孩子王门店开设200家以上儿童运动馆。

活动当天,南京林科斯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医共通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文鳐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兆松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中昱人工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极世代(武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此次路演中亮相,项目负责人从核心团队、技术创新、市场情况、商业模式、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精彩分享。路演结束,投资机构代表围绕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提问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寻星计划”是清科创新中心联合金鱼嘴每日路演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围绕硬科技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先后举办路演活动。此次聚焦数字科技产业,旨在通过清科创新中心联合金鱼嘴每日路演双方资源优势,加速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充分发挥资本力量,实现投融资精准对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能。接下来,双方将持续以“寻星计划”线上路演为契机,推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8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