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暂停实验室」获5000万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各色科技 CEO 郭婷婷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助力团队加快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进程,让更多人受益于专业心理干预,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2022-03-08 08:00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近日,基于循证心理干预的数字健康品牌「暂停实验室」,所属公司北京各色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 5000 万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老股东长岭资本继续追加支持。

暂停实验室是一个在线的「科学心理健身房」:通过循证的数字化产品设计,提供一系列直接面向用户的心理干预计划,以增强参与者的心理调节能力,降低焦虑抑郁失眠等压力引发的心身困扰。

暂停实验室是国内最早一批在消费级数字健康市场获得规模化收入的企业。填补了长久以来「自我调节」和「一对一诊断干预」之间的市场空白,成功探索出既可规模化实施,又改善效果显著的数字化专业心理干预新模式。

过去两年,暂停实验室已经累计服务超过 3.5 万付费参与者,平均每人完成 38 天干预,超过  80% 的参与者完成首个周期后即获得困扰显著改善,在真实世界中充分验证了这一模式的确切效果。目前,用户规模还在持续快速增长中。

暂停实验室创始人、各色科技 CEO 郭婷婷在创业之前,在中科院心理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情绪调节的脑神经机制。硕博期间,她也接受了临床心理干预的系统训练。

当前,暂停实验室产研部门也已经和北大,北师大,中科院心理所等国内顶尖心理学研究团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促进临床心理学基础研究的应用转化。

各色科技 CEO 郭婷婷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助力团队加快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进程,让更多人受益于专业心理干预,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朱天宇表示:中国在心理健康领域,长期面临优质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暂停实验室的定位是一所“心理健身房”,基于循证理念创新研发了心理训练营产品,兼具良好的干预效果和可规模化复制的特点。团队不盲目求快,而是更关注心理服务的本质,坚守最能帮到用户的服务打开方式,“润物细无声”,产品上线2年多来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我们非常看好暂停实验室团队,他们拥有学术研究和科普的跨界复合背景,能够持续推出有趣又有用的心理服务产品,相信暂停实验室会给社会和大众带来更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