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四范式、深创投出手,「光之树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第四范式和深创投,金额总计近亿元。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的持续研发和商业落地拓展。
2022-03-09 14:52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以隐私计算为主营业务的「光之树科技」(以下简称「光之树」)于今日正式宣布连续完成两轮融资。据了解,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第四范式和深创投,金额总计近亿元

「光之树」创始人兼CEO张佳辰表示,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的持续研发和商业落地拓展。光之树科技成立于2017年,利用先进的多方安全计算MPC、可信执行环境TEE、联邦学习等技术,为客户提供隐玄安全多方计算平台、天机可信计算框架等可信产品,让数据实现“可用不可见”的安全流通。自成立以来,光之树科技已获得心元资本策源创投、巢生资本、中诚信征信以及险峰旗云等机构的多轮投资。

团队建设方面,当前「光之树」拥有员工近100人,成员包括全国顶尖的计算机及密码学专家,曾任职于微软、谷歌、亚马逊、蚂蚁金服、寒武纪、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全球知名企业,其中产品研发团队80多人,85%以上毕业于985/211高校,70%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公司创始人张佳辰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两项硕士学位,并受到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培养,现担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数字经济理事会理事。

公司首席算法及密码学科学家袁晨为复旦大学计算机博士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学博士,博士后师从国际密码学会会士、欧洲密码学会主席Ronald Cramer教授,也是我国在国际三大密码学顶级会议上发表隐私计算相关论文数量最多的学者。本轮融资之后,公司将持续进行人才梯队的建设,以期进一步实现"成为隐私科技产品型公司"的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