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拓领博泰」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龙磐投资领投

拓领博泰于2020年创立,基于全球领先的Toll样受体免疫调控技术,专注于研发自身免疫疾病的创新药物,提供调控人体免疫反应的创新疗法,解决全球免疫调控药物市场的痛点。
2022-03-09 15:19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北京拓领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拓领博泰)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龙磐投资领投,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中科创星、源慧资本共同出资,助力拓领博泰研发自身免疫疾病的一类新药及建设公司研发中心等。

拓领博泰于2020年创立,基于全球领先的Toll样受体免疫调控技术,专注于研发自身免疫疾病的创新药物,提供调控人体免疫反应的创新疗法,解决全球免疫调控药物市场的痛点。

团队基于近二十年的免疫调控机理研究和免疫调控药物研究的积累,利用领先的新药研发技术和平台,创新性地发现了全新的免疫调控机理和多个世界首创的免疫调控小分子药物,并取得小分子药物独家专利,专利覆盖范围包括世界主要的药物研发国家和地区,在围绕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等自身免疫疾病的药物研发上形成多个管线并快速推进。

磐投资合伙人余治华先生表示:“龙磐投资致力于鼓励和支持first-in-class产品的药物研发,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多治疗的选择。拓领博泰以尹航教授为核心,拥有高选择性的TOLL样受体小分子抑制剂的全球独有的核心技术研发平台,相信很快会为自身免疫病患者提供更多的口服小分子药物,改善其症状及预后。”

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管理合伙人王建军表示:“市场上一直在寻找响应率高、副作用小、价格亲民的自身免疫疾病药物,TOLL样受体小分子抑制剂是一个重要的技术路线。拓领博泰团队拥有对调控免疫系统的深刻理解、高效的执行力和持续开发能力,整个团队充满朝气、勇于创新,正快速推进多个管线产品化。我们期待拓领博泰的创新药物给市场注入新生力量,早日造福患者。”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拓领博泰A轮融资。自身免疫疾病患病人数较多,疾病异质性较强,同时诊断率低、治疗率低、药物渗透率低,存在较大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拓领博泰基于对天然免疫调控机理机制的深入研究和深刻理解,从临床需求角度出发研发一系列自免创新药物,并组建了涵盖科研、工业、临床的完善团队。我们非常认可拓领博泰团队的创新科研成果,期待公司在未来不断发力,将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物早日推向临床,为国内众多的自免患者带来福音。”

源慧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帆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拓领博泰团队,公司依托于对Toll样受体靶点近20年的持续研究和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在探索成药潜力上具备独特优势。我们看好公司在管线上的布局,期待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不断突破,让科技造福人类。我们将持续配合和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并积极发挥源慧资本的优势,推动公司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拓领博泰首席运营官高萌表示:“拓领博泰积极响应国家研发一类新药的号召,关注慢性病领域中最影响病患生活质量的自身免疫疾病,针对该疾病领域中亟待解决的痛点,结合拓领博泰在研发方面的极大优势,积极推动新靶点、新机制的小分子药物研发。我们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加快推进重点产品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进一步拓宽产品和管线,为广大患病人群解决健康问题。我们非常感谢龙磐投资、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中科创星、源慧资本等业界优秀资本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感谢昌发展在本轮融资中的帮助。我们愿携手社会各界精英,一同创造自身免疫疾病药物领域的全新里程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