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卓完成第二轮5亿元融资,富浙资本领投

蓝卓工业互联网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工业操作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安卓”。
2022-03-17 16: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军企业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卓」)完成第二轮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富浙资本领投,软银中国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supOS工业操作系统平台的研发与创新、平台生态体系完善及开源开放生态孵化。

蓝卓工业互联网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工业操作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安卓”,打造一款普遍适用于流程行业、离散行业的通用型工业平台——supOS工业操作系统。

在创始团队方面,蓝卓工业互联网创始人褚健是国内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知名科学家,核心团队由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顶级人才组成,研发技术人员占比超过60%。

富浙资本董事长吴斌表示:“富浙资本作为浙江省属国有投资平台,致力于打造“千亿级一流资本管理机构”。我们将以蓝卓项目为重要支点,进一步聚焦先进制造业、硬科技领域,加大数字经济领域布局,并与蓝卓在更深层次上建立“战略互信、战略交互、战略融合”全面合作,带动浙江成为中国工业数字化产业高地,积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原ABB中国副总裁、ABB控制产品业务全球负责人张岳表示:“软银中国坚持价值投资,重点布局领域之一就是工业数字化转型。我们持续看好工业操作系统,期待蓝卓supOS平台在工业和产业链的赋能中持续深耕,打造独特的模式和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