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耳鼻喉专科服务机构「仁树医疗」获近亿元融资,千骥资本领投

仁树医疗是一家以眼、耳、鼻、喉为专科特色的综合门诊和日间手术中心,据了解,其第一家日间手术中心于2017年7月在杭州开业。
2022-03-24 14: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国内专注耳鼻喉专科的连锁医疗品牌——仁树医疗完成了由千骥资本领投、老股东斯道资本跟投的亿元Pre-B轮融资。

仁树医疗是一家以眼、耳、鼻、喉为专科特色的综合门诊和日间手术中心,据了解,其第一家日间手术中心于2017年7月在杭州开业。仁树医疗开设的科室不仅有耳鼻喉科,还有眼科、儿外科等。许靖环透露,这是基于对大数据的分析后发现,患者的群体有互补,同时患者的疾病有交叉,因此仁树医疗选择了与耳鼻喉科存在高度交叉的学科增设科室,提供多学科的诊疗服务。减轻家长忧虑,并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千骥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敏表示:一是看好耳鼻喉专科每年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多层次和多元化的医疗服务供给是私立医疗的机会,二是杭州仁树“单店模式”以及“跨区域复制”运营的成功,让行业看到了相对弱势的耳鼻喉专科诊疗能够成功市场化的可能;三是仁树医疗在各个维度上建立的标准化体系,与公立医院差异化的产品体系,以及高效的团队都为后期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可能。

斯道资本执行董事Chersy则表示,耳鼻喉专科跟眼科、齿科一样,都具有一定的消费属性,但眼科、齿科的市场化已经较为成熟,竞争也较为激烈。因此斯道资本认为耳鼻喉科将是下一个类似眼科的蓝海市场。仁树医疗的商业模式与业务模式已在杭州、深圳取得阶段性成功;其采用的“日间手术中心”模式,不仅可以满足大部分耳鼻喉科手术要求,与传统医院的扩张相比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我们看好耳鼻喉专科的发展,看中仁树医疗核心团队的业务能力,看好仁树医疗商业模式未来的发展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