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信生物完成1.2亿美元B轮融资,基于平台技术拓展mRNA应用边界

深信生物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一家基于mRNA技术及LNP递送技术,从事预防性和治疗性新型疫苗及药物开发的平台型公司。
2022-03-28 08: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专注于mRNA药物及递送载体技术研发的深圳深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生物”)正式宣布完成1.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HHF华翊投资/华兴医疗产业基金领投,易方达资本以及蓝海资本跟投,CPE、方圆资本等老股东持续加持。而在本轮融资落地后,深信生物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了超十亿元人民币股权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深信生物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一家基于mRNA技术及LNP递送技术,从事预防性和治疗性新型疫苗及药物开发的平台型公司。目前,公司已围绕mRNA及LNP技术平台申请了多项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专利技术,完成多条研发管线布局。

据悉,在前次融资已为公司现有研发管线后续临床试验储备充足资金后,深信生物将基于自身技术平台,通过B轮融资持续拓展mRNA药物研发技术边界,开辟更多尚无人触及的崭新研发管线。

团队方面,深信生物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林鲜博士曾师从全球生物材料第一门派、mRNA领域全球顶尖学者、Moderna技术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的Robert Langer教授,2019年曾率领研发团队利用平行合成在短时间内合成大量的LNP,通过结合高通量筛选技术,快速筛选到合适的LNP作为mRNA疫苗的载体。为支撑相关研发管线推进,深信生物还搭建了近200人研发及CMC团队,包括数名具有GSK、辉瑞、BMS等国际大药企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并拥有4500平米研发实验室以及2500平米中试车间。

李林鲜介绍,mRNA疫苗和核酸药物是否安全有效,且具备较小的副作用,与相关药物的LNP和mRNA构成密不可分,在掌握了LNP和mRNA合成两大核心技术后,公司可研发出对递送技术要求更高、市场前景更好、安全性及有效性更佳的mRNA疫苗及核酸药物,而这也是投资人看好深信生物的关键原因。

目前在市场上,辉瑞、BioNTech、Moderna、赛诺菲、GSK、AZ等各大跨国企业也已开始全线布局mRNA技术,将mRNA技术应用从新冠疫苗扩展到癌症治疗,传染病防治和遗传病治疗;国内企业如沃森生物、艾博生物、斯微生物等虽处于mRNA技术早期研究阶段,但随着COVID-19 mRNA疫苗的上市和资本的推波助澜,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