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盛生物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高瓴创投联合领投

英盛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领航者,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2-03-29 08: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近日,临床质谱领航者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盛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现有股东辰德资本、高瓴创投联合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元基金、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医疗健康基金、远东宏信旗下周济同历、京铭资本跟投,现有股东元生创投、三泽创投、惠每资本持续加注。

本轮融资后,英盛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度布局临床质谱多技术平台,并推进临床质谱全自动化方案落地,进一步借助英盛生物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优势加速在临床终端的落地与商业复制。

from clipboard

英盛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领航者,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英盛围绕代谢组学和基因组学,搭建了国内领先的质谱检测和基因检测平台,涵盖了出生缺陷筛查、疾病预防、人类健康服务领域,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及20余项企业标准的建设,通过了ISO13485、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生物医学工程产业集群中的骨干企业。

英盛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冯振先生表示:非常感谢辰德、高瓴、元生、三泽和惠每等现有投资人对英盛新一轮融资的坚定认可,以及非常荣幸本轮引入中金启元、太平创新、周济同历、京铭资本等优秀的投资机构。英盛生物已在临床质谱赛道潜心耕耘十余年,未来英盛将继续以推动临床质谱行业的良性发展为使命,更进一步挖掘临床需求、深度布局质谱各技术平台、不断精进研发能力、为临床机构提供最优质量的产品以及卓越品质的服务,推动临床质谱产业,助力精准医疗全面发展。

辰德资本合伙人朱天骥先生表示:辰德持续看好质谱平台在满足临床需求、提升医学检验方法学上带来的重要价值。在2020年成为英盛股东后,我们看到企业按照既定规划稳健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扩展品类、耕耘底层技术并优化服务质量,在高速成长的轨道上不断壮大,夯实领先的行业地位。我们非常高兴此次作为联合领投方加大对英盛的投资力度,并期待不断深化与公司的纵深合作,推动临床质谱行业的发展。

元生创投合伙人林艺博士表示:元生一直以来坚定的看好中国临床质谱市场的发展潜力,英盛也是元生在质谱赛道最早布局的企业之一。近几年临床质谱产业在国内蓬勃发展,英盛作为临床质谱的标杆企业一直在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合规化、标准化和自动化,为临床质谱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与可能。我们非常高兴见证了中国临床质谱行业的崛起以及英盛生物的快速发展,相信在英盛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努力下,在诸多优秀资本的助力下,英盛在未来定能进一步助力临床质谱行业,为实现精准医疗的快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钟险先生表示:质谱市场是IVD领域继NGS之后又一个蓬勃发展的细分领域。质谱作为新的检测手段,比传统诊断技术更具灵敏性、特异性和准确性,国内尚处于发展阶段初期,整体市场潜力大。英盛生物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质谱临床解决方案综合应用平台,产品合规性高,服务体系契合用户需要。其团队深耕质谱领域,执行力及凝聚力强,已成长为该领域的标杆性企业。中金资本持续看好质谱领域,相信公司在资本助力下能加速国产替代,提供更高效、优质的质谱服务,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太平创新副总经理陆姗姗女士表示:质谱在临床领域的应用目前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太平创新看好临床质谱未来成为主要的体外诊断平台之一。英盛作为该领域的头部公司,对临床质谱有着深刻理解和长期耕耘,我们期待英盛成为行业重要的开拓者,引领国内临床质谱的发展,也对未来双方在保险+精准医疗方面的合作持有乐观预期。作为太平保险集团“医康养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者之一,太平医疗健康基金紧密聚焦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大健康产业,持续关注精准医疗与体外诊断在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影响,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周济同历高级副总裁彭颢魏先生表示:质谱检测历史悠久,但在国内医学上的应用才刚刚兴起,其高精度、高特异性、高通量的方法学优势决定了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当代预防医学、精准医学、个体化治疗的发展理念完美契合,以英盛生物为代表的国内临床质谱企业为行业的开拓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英盛生物团队深厚的医学背景和对临床质谱的理解让人印象深刻。远东宏信在大健康领域耕耘20余年,公立医院合作客户数千家,旗下控股医院30余家,周济同历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质谱诊断在远东医疗生态圈的应用。

京铭资本董事长兼CEO刘翔先生表示:质谱检测技术以其检测精度、灵敏度和通量等方面的优势,在多组学时代中为精准医疗提供了重要的检测工具,将成为下一个蓝海市场。京铭资本以“引领人类健康未来和提高人类科技生活进步”为投资事业目标,深入布局医疗创新和科技创新领域,英盛生物正是一家立足质谱检测面向临床应用的创新技术企业,英盛生物团队凭借其在临床质谱领域的多年深耕,在出生缺陷防控领域、疾病预防领域、营养和大健康等领域已推出多个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其中全谱维生素14项检测等产品属全国首创,京铭资本将坚定不移的支持企业发展,与企业一同推动我国质谱检测技术的临床应用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