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银资本拟出资7亿元参与投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

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主要关注低碳能源、高端装备与高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民生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对前述领域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活动。
2022-03-31 09:2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中银证券3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银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母基金的议案》,中银证券全资子公司中银资本拟参与投资由中国银行实际控制的中银投私募基金担任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人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暂定名,下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本次交易构成“与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目标规模预计300亿元,其中中银资本拟出资7亿元。中银证券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本次投资设立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是中国银行支持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推动科技金融发展的重要布局。

根据介绍,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主要关注低碳能源、高端装备与高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民生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对前述领域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活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3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