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熙赵燕:企业发展需要理想和情怀

2022-03-17 09:38 · 互联网     

对于大多数的民营企业来说,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来自于创始人,其个人色彩与企业文化密不可分。华熙集团自2011年起,发起“云中”项目,团队用12万公里的采风路线和累计超两亿元的投入,守护非物质文化。这一份爱心与企业责任感,自然离不开华熙集团创始人赵燕女士。

“一个引领企业向前发展的人需要有一定的理想和情怀,但两者又不是拍脑袋来的,一定要发自内心,从自己擅长的地方去着手。我做民族文化的推广公益活动,因为是自己热爱的东西,所以能用心去做。”出生于云南的赵燕女士,对于民族文化的热爱是与生俱来的。

2011年,赵燕女士以草原风光风情为题材的“云中牧歌”发起了“云中”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组织专业团队走访祖国山川大地,搜集和整理了许多地区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

在这条文化公益之路上,赵燕女士始终认为不能只是经济、物质上的援助,更多的应该是激发当地人对民族文化的热爱,让大家重拾文化自信,获得生存发展的能力,再反哺本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家乡的变化。

通过多年的摸索,如今华熙集团已经形成了一套自有的文化保护公益模式。*步是要挖掘到本地传统文化,为这些文化提供展示的舞台,让其获得更多的关注;其次,对于少数民族地区,华熙集团不仅给予物质帮助,更加聚焦精神扶持,通过持续不断的扶持措施让更多少数民族的孩子愿意传承他们的民族文化,从“云中”舞台走向国内、国际舞台;第三通过华熙集团力量,逐步带动整个社会开始关注少数民族文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华熙集团的公益之路为偏远少数民族地区送去希望之光,同时为自身带来了更大的凝聚力。赵燕表示:“企业自身也有很多的收获。在推进这些公益项目的过程中,整个华熙集团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得到了升华。集团员工全员参与,帮助民间艺人和文化传承人重拾自信,在这个过程中员工也在凝心聚力。”

如今,“云中”系列展览累计观展人次达到320万,并已帮助来自35个民族的223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出家园、走向国内外市场,有效提升了民族文化的公众认知,推动中国原生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而这条文化公益之路没有尽头,赵燕带领着华熙集团始终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