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什么见不得人的宝贝?需要保密发货

保密发货最初的理由,当然是无论羞羞用品还是私密药品,如果不选择“暗度陈仓”的话,被他人知晓,就是一场社会性死亡事件。
2022-04-01 12:19 · 微信公众号:智商税研究中心  潘辰   
   

哪些产品需要保密发货?

你*想到的,一定是羞羞让人脸红的东西,也不尽然。

一坨便便呢?一份带插图的《尸检报告》?一瓶能推测到得什么病的药?

保密发货最初的理由,当然是无论羞羞用品还是私密药品,如果不选择“暗度陈仓”的话,被他人知晓,就是一场社会性死亡事件。

但是也存在一些带有歧义的敏感商品,同样容易在运输的过程中,触动他人神经,引起关于买主的一系列遐想。

于是我们发现,如今的快递包裹中,“无名氏”似乎正越来越多。不过,人们对于保密发货商品的好奇心,却始终都没有减少。

不保密发货,会被问候“注意身体”

作为人类最基本的两大欲望之一,各种各样的羞羞用品,一直都是保密发货的主流。

而套套作为这类用品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商品,就经常被买家叮嘱要保密发货。

毕竟,谁也不愿意在收到一整盒套套,被熟识的人发现后调侃一句:“年轻人,可不要太气盛,要注意身体。”

与司空见惯的套套相比,一些男女之间的两性玩具,似乎不那么常见。因此,它们可能更需要被卖家保密发货。

因为那些光是看到名字,就足以令人脸红心跳的商品,如果被他人发现的话,无疑会定格成一幅世界名画,引发双方原本不必要的尴尬。

不过,有时这类商品由于名字太过隐晦,即使显示在快递单上,也不会让人们瞬间秒懂,反而会激起对方的好奇心,忍不住向你发问。

假如快递小哥一边递给你包裹,一边询问你狼牙套能用来装什么,小鲸鱼是给几岁孩子买的玩具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嘴角抽搐,大脑在飞速运转中找到理想答案,将对方搪塞过去。

除此之外,各种各样的颜色内衣,也成了保密发货的重灾区。

智商税研究中心曾经在一文中,讲述过在各家电商平台上,这类服装的惊人尺度。

而假如有人买了这类颜色内衣,又没有被保密发货的话,恐怕会让送货的快递小哥精神为之一振,嘴角不由自主泛起一丝微笑。

如果说以上这些商品,还都遵从着人类基本欲望,即使被人发现,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话。那么一些人特殊的爱好,则不得不低调隐藏,一旦被人知晓,就只能换个地方生活了。

作为女性日常搭配的一件单品,在网上购买丝袜,似乎再正常不过。不过,买家如果是个男人的话,就有些奇怪了。

在淘宝上,我们发现很多售卖丝袜的商家,都在商品详情里标上了“男士专用”。点进去后才发现,一些平日的威猛先生,回家后会化身女装大佬,穿上丝袜独自美丽。

有的男人把丝袜穿在腿上,有的男人把丝袜套在手上。

在拼多多的一家店铺里,我们就发现了丝袜对于男人的另一种妙用。在感到震惊的同时,也赞叹起人民群众那近乎无穷的智慧。

需要保密的货,男女各不同

除了绝大多数的羞羞用品之外,一些用于治疗疾病,帮助人们改善身体的药品、保健品等商品,也成为了保密发货的对象。

而之所以这样,除了对于疾病的原因讳莫如深之外,对于面子的保护,也是保密发货的一个重要原因。

比如,在男女两性关系中,那些用于提升能力的药品,就经常被人们闭口不谈。

在淘宝的阿里大药房中,几乎一切与壮阳有关的药品,都要被商家标注上“保密发货”的字样。

毕竟,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男女之事意义重大。一个男人什么都可以不行,男女之事的能力绝不能不行;一个男人可以百无一用,但涉及到男女之事一定要有用。

因此,很多在男女之事上力不从心的人,只能保密收货、偷偷治疗,假如一不小心被别人知道,原本强大的心理防线,就很有可能被瞬间击穿。

除了老生常谈的隐秘欲望之外,还有一些疾病,由于发病位置的特殊性,也被大多数患者所羞于提及。

比如,作为一种古老且患者极多的疾病,痔疮治疗的药品,就经常被患者要求保密发货。

虽然古语:“有痔不在年高,无痔空活百岁。”让很多肛门饱受痛苦的人们,内心得到了一丝慰藉。但是,当人们拿起药膏,对着那个部位涂抹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尊严早已荡然无存。

有些药品因为其治疗位置的特殊性,而被选择保密发货;有些与身体修复有关的商品,也被很多人所忌讳。

在小红书上,我们就发现了保密发货的女士刮毛刀。智商税研究中心曾在一文中,讲述过很多女性朋友,都是脱毛仪产品的需求者。

而对于很多体毛旺盛的女性来说,这种脱毛工具的使用,一旦被他人发现,等同于将自己的身体缺陷公之于众。因此,在很多爱美女性眼里,脱毛产品的发货,是一定要保密保密再保密的。

网购背后,秘密知多少

除了以上两大类商品,经常需要保密发货之外,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品,开始加入到保密发货的家族中,成了其中一员。

比如,很多看上去正常无比的商品,也会在发货之前,被买家叮嘱一定要保密。

这部分保密发货的商品,有的是来自他人的礼物,费尽心机选购下单,翻山越岭快递到家,是为了始终保持神秘,让收货的对方,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收到了什么商品,因此获得*的Surprise。

而有的保密发货商品,则仅仅是出于恶作剧的目的,希望对方在惊喜之余,再收获一份善意的惊吓。

比如,沙雕复读鸭、仿真便便玩具这类商品,如果不选择保密发货的话,整蛊的效果一定会大打折扣。而一些带有敏感词的整蛊玩具,如果被派件的快递员无意中看到了,甚至可能原地报警,搞一出大乌龙事件。

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商品,无论是商品样式还是收货形式,都正常无比,但是如果不进行保密发货的话,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吓到别人。

比如,小红书上的一位妹子,因为学业相关,买来了一本名叫《尸检报告》的图书。在快递代收点的阿姨那里,就引来了一场亲人离世的遐想。

如果不是最后本人出现,现身说法的话,一本没有保密发货的图书,很可能在阿姨们添油加醋的口口相传中,演变成一部都市传奇,为人们茶余饭后贡献新的谈资。

当然,在网购的过程中,需要被保密发货的商品,远不止前文提到的那些。随着人们对于隐私保护的愈发重视,越来越多的买家,开始在购物时选择保密发货。以往那种通过收快递,就能窥见他人生活细节的事情,正在逐渐减少。

不过,即使选择了保密发货,我们的网购商品,在分拣、归集、运输的过程中,还是随时都有暴露的风险。因为在考虑保护隐私的同时,保证快递商品的安全性,也同样重要。

对于绝大多数买家来说,经常担心自己的保密快递,在发出后是否真的无人知晓,其实没什么必要。因为站在陌生人的角度,没人会关注你买了什么、收了什么、需要什么,毕竟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都挺忙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智商税研究中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