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亚瑟医药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公司已搭建了2个超2000平米的研发中心。
2022-04-06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浙江亚瑟医药(Arthur Group)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长兴金控、嘉兴科技城基金、杭州睿赢资产、湖州新骋等私募基金跟投。所得资金将用于建设亚瑟医药符合中国美国欧盟标准的注射剂生产线和以高端制剂上下游产品线为核心的管线搭建。同时,亚瑟也将致力推动国内首个采用连续化制剂工艺生产品种的FDA申报。凯乘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亚瑟医药成立于2020年3月,作为南湖区首批“百亿“项目引进。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公司目前已搭建了2个超2000平米的研发中心,并建立了4条原料药产线,超百人的研发团队,以及数十条以高端药物为核心的产品研发管线。在夯实研发生产的同时,亚瑟医药还获得了多个国内大型药企青睐,通过与这些战略合作伙伴的长期深度绑定,已经为企业带来了超亿元人民币的早期研发收入,未来也将通过产品的合作销售为亚瑟医药带来更多收益。

公司创始人CEO刘洪斌博士曾在美国麦肯锡、瑞士诺华医药、美国辉瑞医药等多个知名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在高端制剂生产研发领域有着丰富的国际化经验。对于顺利完成本次A轮融资,刘洪斌博士表示:首先,非常感谢本轮投资人对亚瑟医药和我本人的支持与信任!特别是在当前医药投资大环境遇冷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难能可贵!亚瑟医药将通过本轮融资进一步优化研发管线布局、完成FDA标准的注射剂生产线搭建以及制剂连续化生产的全球布局。继续秉持我们创业的理念与初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进一步造福更多的患者,让老百姓可以用上高性价比、安全可靠的好药。

作为本轮投资的领投方,毅达资本大健康事业部投资总监孟晓英博士表示:亚瑟医药致力于布局高端原料药和制剂,并通过颠覆性的连续化制剂生产方式进一步打造企业壁垒,是一家兼具了稳健与开创属性的医药企业。亚瑟医药在高端药物产品上下游管线的积累以及对药品生产制造工艺的创新理解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恰恰符合了毅达资本对医药产业链深度布局的理念。我们也期待着亚瑟医药未来的快速发展,支持企业在细分领域进一步深化优势。

杭州睿赢资产合伙人沈飞英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与亚瑟医药合作,刘博士拥有丰富的药物开发和企业管理经验,短时间内组建了上百人团队、搭建了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彰显出极强的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同时刘博士对行业有非常独到的理解,积极推进连续化生产工艺,相信亚瑟医药一定会成为国际领先的高端制剂领军企业,也期待公司产品早日上市,造福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