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沛元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初心资本投资

沛元智造成立于2021年7月,主要基于运筹学算法,通过AI数据协同、分析和决策工具,为机械制造业公司提供工业生产控制领域的全栈解决方案。
2022-04-06 08: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近日工业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沛元智造」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初心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包括扩大算法平台研发团队规模,以及加速云端SaaS架构的搭建。

沛元智造成立于2021年7月,主要基于运筹学算法,通过AI数据协同、分析和决策工具,为机械制造业公司提供工业生产控制领域的全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简化流程、降本增效,实现数据实时驱动决策。除此之外,公司还将逐步开发基于云端的工业优化算法平台和数字工厂低代码平台,构建针对制造业的优化求解器和数据中台系统。

近年来,我国对国产自主可控工业软件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推动着工业软件发展走向新拐点。其中,《“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在“工业技术软件化推广”方面提到,要求重点开展工业技术软件化研发应用,培育高质量工业APP,进一步标志着工业软件正式成为国家科技领域最高级别的战略部署。

相关数据显示,2025年,我国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24万亿元,各类大中小型企业都将积极提升工业互联网透露,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其中,针对机械及电子制造行业相关领域的APS产品需求进行不完全测算,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

“老牌企业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但其底层技术多是基于规则的,也就是一套专家系统,而非算法。”沛元智造创始人、CEO曹凯华认为,相比之下,沛元智造作为新玩家的差异化在于,公司能更快地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产品,从底层开始就能应用智能算法,将有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优势机会。

落地方面,目前沛元智造的初代产品已研发完成,从去年底已陆续导入客户。曹凯华谈道,接下来一年,公司在技术和业务层面都提出了相应的发展规划。

技术层面,一是加速搭建并完善工业优化算法平台,投入实际运用;二是构架完整的SaaS系统微服务架构,并陆续上线更丰富的服务模块;三是推进低代码平台的开发。

业务方面,公司将沿着机械制造行业方向深入推进,针对产业链选取相关领域做POC(Proof of Concept),今年将至少落地10家客户和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