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俱源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零度资本投资

自2008年全国实行限塑令以来,我国陆续颁布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这些举措都在逐步限制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同时也在鼓励可降解材料的应用,并创造了市场空间。
2022-04-15 09: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武汉俱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俱源科技”)完成两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零度资本投资。俱源科技创始人周浩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生产线扩建、市场推广、研发投入及团队建设等业务方面。

俱源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高性能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环保技术企业,其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改性新材料、完全/可降解材料的研发生产和产业化。目前,俱源科技的产品已供应给多家大型商超、物流企业、农业企业。

俱源科技创始人周浩表示,政策驱动和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都推动了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发展,这种情况也正在从塑料包装向全部塑料制品品类扩散,这会带来非常大的市场。

可降解塑料的基本材料是生物降解母料,这也是俱源科技的主要产品。俱源科技通过在可降解基材中加入无机纤维、植物纤维、淀粉以及其他可降解配方,使得可降解材料改性为生物降解母料,并用于后续具体塑料产品的研发。

周浩表示,例如PLA等可降解基材价格较高,如果直接利用其生产终端产品成本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同时,未经过改性的原始基材在物理性能上并不具有优势,而这会直接影响塑料产品的质量。

俱源科技可以根据不同的终端产品选择不同的改性配方,以产出适合不同塑料制品生产的改性生物降解母料,目前俱源科技主要面向生物降解农膜、生物降解购物袋、生物降解快递袋、生物降解垃圾袋等产品提供生物降解母料。

周浩表示,并不是在原始可降解基材中随意添加生物配方就能形成可用的可降解母料,添加成分、计量将直接影响改性母料性能;俱源科技在此方面深耕多年,同时由武汉工程大学汪锋教授作为技术带头人,改性母料性能高、成本低,这也是俱源科技的优势。

据了解,在纵向拉伸强度、横向拉伸强度等方面,俱源科技改性母料性能指标都优于市场平均水平。俱源科技自身也已经实现了年产20000吨设计规模产线的试车,目前已经签署约3.5 亿合同并开始供货。由于业务快速增长,近期将推进在阳逻落地万吨规模生产线以满足产能要求。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000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