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疫情,把非洲兄弟累脱水,海外祝福视频又火了

在放声一笑之后,我们更需要回归现实生活,苦中作乐也别变了味。
2022-04-19 07:11 · 三言财经  丰收   
   

“爆单了,非洲小伙都跳脱水了”,网传聊天记录中制作祝福视频的卖家表示,上海的订单太多了,微信号被加爆。还有卖家无奈只能暂时把商品下架。

三言财经联系上了多名祝福视频卖家,他们均表示最近有关上海的祝福视频确实存在爆单的情况,要排号,不过他们都表示最晚第二天就能制作出来。

三言财经翻看了卖家的微信朋友圈,发现几乎都是有关上海的祝福视频,尤其是以黑人小伙举牌最为常见。

不过在好奇之余,也有几个疑问涌上心头:

有人说祝福视频卖家能年入百万,是真的?真有人抢着买祝福视频?

01 流水线式的拍摄:非洲小伙举牌祝福视频一条150元,单条时长约30s

其实,非洲小伙这种举牌祝福视频很早就有了。它的拍摄手法也相当简单,就是在黑板上写上买家想说的话,然后一群非洲小伙再喊出来,通常我们还能听到有人在旁边进行汉语指导。

比如上海的祝福视频,类似“xx早日解封”、“上海加油”等等。

这种流水线式的汉语朗读式祝福视频成品很快。从多个卖家提供样片能够看到,单条时长通常在30s左右。

按照一分钟能出一条计算,1个小时也能出成品60个。

当然除了最火的非洲小伙、乌克兰美女外,还有非洲小孩、葫芦娃、埃及金字塔、非洲大妈等多种拍摄模板。

某卖家的微信小程序店铺

以非洲小伙举牌祝福视频为例,卖家给出的价格大概在单条150元左右,最高也没超过200元。

而相比非洲小伙,乌克兰美女和埃及金字塔的收费则要相应高些。

以现在普遍爆单的情况来计算,卖家一个小时拍摄60个成品就能收入至少9000元(单条按150元算)。一天10个小时就能挣9万,轻轻松松日收入破10万。

这样来看,年收入破百万似乎也不是什么难题。

而事实上,海外祝福视频拍摄早就成为一个产业链,也已经存在了很多年。

但在讲卖家这个话题前,三言财经对买家这个话题更感兴趣,更好奇买这些祝福视频的到底是哪些人?

02 谁在买祝福视频?

在微博上“海外祝福视频爆火上海市民朋友圈”的话题已经有超过300万的阅读量,多家媒体发布了相关新闻。

不过,在相关话题下却很少有人表示买过或看到过这种视频。更多人只是对这种视频的形式表示好奇,还有人原以为此类视频是假的或合成的。

相反,在相关话题下有不少卖家在狂刷广告。

笔者也问了老家在上海的同事,他表示自己最近并没有看到过类似的祝福视频。

他又转身问了自己的另一位上海的朋友。在这位朋友看来,所谓的举牌祝福视频就是炒作,然后收割“韭菜”。

这位上海朋友表示,最近是在朋友圈或者同事、小区群里看到过。不过他指出一开始这种视频并不收费,但爆火了之后就明码标价了,“火了以后开始割韭菜”。

笔者的另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同学称在朋友群里看到过一次,不过他似乎对这种祝福视频并不感冒,认为就是在博取流量,而他竟不知道这是需要花钱的。

这个时候你或许要发出疑问:为什么会有人买这种祝福视频呢?

同事的上海朋友说,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这种祝福视频很好玩,权且当做枯燥生活的一种调剂罢了。但火了就收费就变味了,“要生活恢复正常,我们要的不是这些东西”。

当你*次看到这种视频,或许还觉得有趣、新奇,但当它开始刷屏,这种无营养的东西不断重复,到最后只能惹人生厌。

写到这里,笔者开始怀疑,所谓的爆单、“累到脱水”或许只不过是卖家博取流量的另一种手段。

偶尔苦中作乐无可厚非,但要将这种毫无营养的事物塑造成爆款,背后却是利益驱使。

借助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助推,很多人不知不觉间成了被收割者。

03 我们是怎么被“俘获”的?

海外祝福视频却是存在了很长时间,它能存在的本源无非是猎奇心理。

在这些海外祝福视频中,我们能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人用蹩脚的中文喊着“生日快乐”、“恭喜发财”等祝福语。

又是手舞足蹈,又是成群结队,或者在拍摄地上煞费苦心。

借助于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祝福视频的制作者可以更轻松的获取流量,寻找买家。

在某短视频平台,一位祝福视频制作者就拥有156.5万粉丝。

在微博上,有专门拍摄祝福视频的博主粉丝也突破100万。

有了买家,怎么进一步完成交易呢?

事实上,在某电商平台售卖海外祝福视频的卖家比比皆是,这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不过,不管是短视频、微博等平台,还是电商平台,交易都要经过微信。

卖家一般会要求买家互加微信,然后在微信中发样片以及报价,进行需求的沟通。

电商卖家一般在沟通价格和需求后,还会回到电商进行下单。而个人卖家通常通过微信就可以完成下单。

说得专业一点,从短视频、微博等平台这里引流到微信完成交易的就是私域流量变现。

一直以来,海外祝福视频只是一种小众的猎奇搞怪商品,它在某种程度确实满足了一些人的需求。

但在放声一笑之后,我们更需要回归现实生活,苦中作乐也别变了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三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