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站式数字信息管理SaaS软件「FlowUs息流」获得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FlowUs 息流创立于 2021 年,致力于为个人及团队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信息管理解决方案。
2022-04-19 15:00 · 投资界讯  王阿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近日,一站式数字信息管理SaaS软件“FlowUs息流”连续获得三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分别由IDG资本,火山石投资盈动资本领投。

FlowUs 息流创立于 2021 年,致力于为个人及团队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产品定位于个人及团队的新一代生产力工具,集文档、多维表、文件夹等功能于一体,覆盖移动及PC端全生态链条。

在功能细节上,其笔记文档提供丰富的块类型,支持记录图文、音视频、网页内容,并支持嵌入网易云音乐、Bilibili等多平台第三方服务,多样化管理用户的数字信息;

简单易用的文件夹能够上传和管理各种类型文件,支持在线预览,方便分享与保存;多维表功能拥有看板、画廊、甘特图等丰富视图,在传统数据管理表格内融合了在线协作、信息管理和可视化视图能力,能够自由搭建个性化、轻量级的业务管理系统。

同时,产品还拥有开箱即用的全行业优质模板、跨平台同步编辑、文件导入导出等功能,为个人及团队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近年来,SaaS领域仍被证明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和商业价值,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企业级SaaS整体市场规模达538亿元,同比增长48.7%,2021年预计为737亿元,预计今年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991亿元,未来三年市场将维持3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扩张。而SaaS领域中细分赛道也成为了抢滩点,如一站式生产力工具Notion在短短两年间企业用户保持着高速的量级增长,成为颇为亮眼的海外SaaS产品代表。而同样具备以SaaS为核心、以模块化为引导、支持自由连接外部内容资源等特点的FlowUs息流,更凭借其原生开发客户端带来流畅优越的用户体验和独特的产品调性,成为“本土化Notion”角色最有力的竞争者。

IDG资本投资人:“协同办公软件市场空间巨大,且具有很强的网络效应。FlowUs是一款all in one的协同办公产品,产品体验出色。创始团队人员配置优秀,创始人汪兆飞曾在百度负责文档相关产品,也曾在锤子负责软件产品,积累了深厚的C端、B端产品经验,更是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

火山石投资罗小我:我们重点关注生产力工具方向,并看好通过PLG路径增长的SaaS产品。FlowUs作为一款新一代的All-in-one生产力工具,产品体验极佳,上线后用户增长迅速,未来有望成为个人和团队工作流的核心工具产品。

盈动资本合伙人韩冰:“数字化信息管理软件一直是我们关注的赛道,在投资 FlowUs后我们见证了团队的产品研发效能以及用户的高速成长。  优质的产品体验与 All-In-One 的丰富功能让 PLG 成为了 FlowUs的增长路径,用户们积极参与到产品的快速迭代与生态建设上。 我们对 FlowUs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FlowUs息流创始人兼CEO汪兆飞阐述其产品理念:“新一代的生产力工具应该能让用户构建出满足自己需求的工作台,创造符合自己思维习惯的工作流。与此同时,新一代的生产力工具也要能够聚合所有的信息,并且按照用户想要的方式组织、连接和改变这些信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