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讯!凯联资本所投企业经纬恒润今日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经纬恒润成立于2003年9月, 是目前国内少数能实现覆盖智能驾驶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2022-04-20 17:34 · 投资界综合     
   

4月19日,凯联资本所投企业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经纬恒润”)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326”,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0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21.00元/股,发行后经纬恒润总股本为12,000 万股。其中上市初期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数量为 23,366,448 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 19.47%。

经纬恒润成立于2003年9月, 是目前国内少数能实现覆盖智能驾驶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企业ADAS等部分核心产品及服务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技术水平及市场地位处于行业*。2020年公司乘用车新车ADAS前视系统市场份额居国内前十;重型牵引车ADAS预警产品市场份额居国内首位。在电动化、智能化及国产替代浪潮下,公司能力边界不断拓展,已经突破供应商的边界,实现港口L4无人车队方案交付,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目前,公司拥有优质的下游客户资源,保障持续业绩增长。公司业务面向一汽集团、中国重汽、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汽车、纳威斯达等国内外整车制造商和英纳法、安通林、博格华纳等国际知名汽车一级供应商为核心的汽车领域客户群,同时获得了中国商飞、中国中车等高端装备领域客户和日照港等无人运输领域客户。公司业绩良好,2018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至32.62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8.46%;公司从亏损转向盈利,2021年归母净利润达1.46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1.56%。

长期以来,汽车电子国际市场被博世、大陆等外资企业占据,国外汽车电子一级供应商CR6占据全球52.1%的市场份额,尤其在ADAS系统领域,2020年海外供应商占据了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经纬恒润通过长期技术研发与产业实践融合,拥有了辅助驾驶系统(ADAS)、远程通讯控制器(T-BOX)、防夹控制器(APCU)等电子产品的自主能力。

招股书显示,根据C-NCAP(中汽测评)的车型测试数据,公司的核心产品ADAS达到国际知名厂商技术水平,打破了国外零部件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目前已经配套上汽荣威RX5、一汽红旗H5/H7等十余款车型。2018年至2020年,公司的ADAS产品销量从6.75万套增长至30.67万套,2021年上半年销量达27.23万套。2020年占国内乘用车ADAS市场份额的3.6%,是国内TOP10供应商中*的本土企业;在重卡ADAS领域的市占率超过30%,居市场首位。同时,自主品牌整车厂正在同步打开国产供应链,在国产车市场中,经纬恒润ADAS产品市占率为16.7%,位居市场第二。

本次IPO,经纬恒润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汽车电子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数字化能力提升等,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在生产规模、创新研发和数字化运营能力将更上一个台阶。公司发展目标在于成为国际一流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智能网联汽车全栈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高级别智能驾驶 MaaS 解决方案*。而此次登陆资本市场,也将开启经纬恒润新篇章。

经纬恒润是凯联资本近年来收获的第二家汽车产业A股上市公司。凯联资本作为专注于中后期股权投资的国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长期布局汽车产业,助力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坚持责任投资原则,通过入股像经纬恒润这样的行业内优秀公司,持续为投资者奉献超额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