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首台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的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获批上市

自研协作式骨科手术专用机械臂完成与获批产品组件的联合调试,减速器、控制器等核心部件实现自研,优化性能和提高手术精度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产品成本。
2022-04-22 18:2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元化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化智能”)旗下全资子公司骨圣元化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骨圣元化”)自主研发的骨圣元化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上市批准,成为当前*且*一款进入NMPA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特别审查程序并获准上市的开放式植入物数据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系统。

据了解,骨圣元化自主研发的全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可以辅助医生完成全膝关节置换、全髋关节置换、单髁膝关节置换、脊柱和创伤等多种骨科手术。骨圣元化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拥有自主研发的导航方案和软件系统。手术过程中不需要截骨板(或类似工具)辅助,无需使用骨钉对病人腿部的手术部位进行固定,机械臂以智能交互的方式全程辅助医生完成精准截骨操作。

作为*一款进入NMP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的此类型产品,在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中心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同完成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研究。临床试验统计结果显示,机器人组的力线恢复准确率为85.4%,手工对照组为65.6%,充分证明了产品较传统手术有更高的精准度。

基于同平台开发的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已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开展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有望于今年获批上市。

元化智能是一家专注于多科室的专科手术机器人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全资子公司骨圣元化的核心产品是具有世界*水平的全骨科手术机器人,其中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已经获批上市,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临床试验临近尾声,有望于今年获批上市,脊柱手术机器人已经启动临床方案讨论。

全球首创的专为骨科手术设计的协作式机械臂已经和获批的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完成了联合调试;在获批的*代自研导航方案基础上,第二代创新自研的导航设备已经完成研发工作,实现了产品核心部件完全创新自研,优化性能和提高手术精度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产品成本。助力元化智能成为国内首家拥有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全部核心部件创新自研能力的公司。

元化智能的全消化道胶囊机器人产品已经完成注册检验;经自然腔道无疤痕妇产/泌尿/腹腔手术机器人产品已经完成临床前研发,将陆续进入临床试验,形成覆盖多科室和多临床应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创新产品矩阵。元化智能将再接再厉,以原始创新驱动发展,早日实现全球*秀专科手术机器人公司的宏伟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