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S·work获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要做元宇宙中的虚拟空间提供方

当游戏技术开始延伸入现实商业环境,元宇宙真实地把更多人纳入其中。
2022-04-27 09: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元宇宙引擎公司VS·work于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金雨茂物投资管理,本轮融资由一苇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与产品迭代。

受疫情的影响,行业展会等线下活动的取消风险增加,不少人开始选择线上直播、线上连线等方式替代展会起到的介绍与链接作用。但这样的方式与线下展会而言,在效果上仍有差距。在这之中,元宇宙引擎公司VS·work做出了新的解决方案,解决线上展会的临场感问题,让线上展会一定程度达成对线下展会的替代。据了解,VS·work已开发出针对不同线下场景实现替代的虚拟空间及协作工具,为打造一个虚拟宇宙进行准备。在具体业务上,VS·work定位为虚拟空间提供方,对客户的服务主要在于虚拟空间租赁。

作为本轮的领投方,金雨茂物的合伙人蒋国胜表示此次投资主要也是基于对元宇宙方向的看好。金雨茂物认为未来在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中一定会有相应链接的场景跑出来。“我们在寻找本身有底层技术能力,又对这个问题抽象能力比较好的团队,VS·work团队很多人是VR行业老兵,他们对于痛点理解很深。”据悉,VS·work的新一轮融资即将启动。

关于未来,徐晨翔表示,VS·work真正想做的是解放人的时间空间束缚,打破区域和时间的限制。徐晨翔认为,由于技术限制,工作人员一次只能在一个展会守一个展台,因为交通问题大家一次也只能去一个城市参与一场活动。“但我们拥有很多虚拟空间后,经由授权,我们就能打通这些空间实现真正的元宇宙。也可以给人的工作提效。”目前,VS·work已支持多场线上展会、线上参访等活动的举办,合作方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新浪VR大会,迪拜世博会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