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筑数字化管理服务商「海赛未来」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赛未来的云边架构非常适应建筑行业的分布式管理特定,同时为现场的实时数字化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2-04-29 08: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建筑数字化管理服务商「海赛未来」获得南通海门金玖一期科技股份投资基金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团队扩张与市场拓展。海赛未来本轮融资由御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国建筑行业总产值为26.4万亿元。根据建筑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建筑行业信息化产值比例为0.08%,美国等发达国家比例约为1%,国内建筑行业信息化前景较好。

“我们去年曾经给9000+家的建筑公司发放过调查问卷,并面对面访谈三十余家。目前建筑行业信息化程度差不多是我国所有行业中最低的,甚至低于农业。产业链冗长、从业人员平均素质低和相对粗放的管理模式等诸多因素都是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的障碍。在目前国家提倡数字化转型、地产行业从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等背景下,建筑行业亟需通过新技术的加持向精细化管理发展,通过更智能更友好易用的工具改善管理降低成本。”海赛未来创始人沈翀分享道。

获得本轮投资后,海赛未来新总部将落户“建筑之乡”南通海门。海赛未来基于建筑和城市管理AIoT与自主研发底层几何引擎等技术基础,提供建筑交互设计、实时建造管理、装配式建筑管理等环节的信息管理与数字孪生一体化SaaS方案。海赛未来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墨子空间几何引擎与深耕建筑场景的AI引擎。其中,墨子空间几何引擎是海赛未来BIM模块的3D设计与展现底层引擎,目前已完成3D几何内核、智能管线排布功能、装配式正向设计底层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