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壹生检康获3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领投

2021年8月,王强宇联合体外诊断领域内有30年经验的科学家、医学博士,创立了壹生检康。
2022-04-29 10:19 · 投资界讯  王阿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定位女性居家检测产品及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的壹生检康已于去年底获得3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世伙伴CCV领投,树兰医疗集团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注册申报及市场推广。据悉,目前,公司已启动新一轮融资,由清科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首席财务顾问。

伴随新冠疫情的影响,公众的健康意识上升到新的高度,人们不再只局限于病后的治疗,而是更侧重“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这促使家庭健康管理产品正在成为新趋势。同时,居家新冠抗原检测放开并在抗疫期间发挥关键作用,也使得此前困扰居家检测行业发展的市场教育问题加速迎来了突破。

壹生检康聚焦居家检测与健康管理市场,创始人王强宇是原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兼新来往事业部负责人,也是云栖小镇创始人,先后创立了宏软、迅博达、短趣等多家公司,是个“纯互联网人”。谈及创业初衷,王强宇表示:随着AI技术、分子生物学以及检测技术的发展成熟,加之电商、物流、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均达到了新的发展顶点,互联网+检测结合的生命健康赛道将大有可为。居家检测契合医保控费趋势、健康中国战略和居民快速养成的健康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用户会选择居家检测模式,并且进行检测的需求会越发精准、个性化。

故此,2021年8月,王强宇联合体外诊断领域内有30年经验的科学家、医学博士,创立了壹生检康,以女性健康赛道作为切入点,致力于为其提供便捷、科学的居家检测及健康管理方案。

实际上,在海外已有Everlywell、Modern Fertility等企业的多款居家检测产品在药店、电商平台销售,其多次的大额融资和良好的市场销售数据证明了居家检测市场的巨大潜力。

创世伙伴CCV合伙人周炜认为,长期以来我们都相信科技可以帮助各个行业实现瓶颈突破。壹生检康利用科技在突破医疗领域满足长期健康管理需求这个方面能够提供革命性的支持。通过女性检验这个医疗服务的“入口”场景,最终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注重用户体验的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这也是解决中国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实现院内医疗和院外健康管理紧密结合,从治病为主转向重视防病的一个重要突破。

周炜表示,CCV非常看重创始人专注和严肃的创业决心,也看好王强宇所带领的具有丰富创业和大厂历练经验的团队。“壹生检康团队汇集了病理、临床、生物检测、互联网、AI 等跨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团队,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坚定理想。”

在商业化上,王强宇认为,医疗行业是强监管行业,且医学知识门槛高,因此壹生检康将和国内权威内分泌科医生团队,以及多家互联网社交媒体合作,进行科普营销。“我们的目标是为1亿中国普通女性做一次健康普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