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供应链发展迎商机 天图物流业绩逆势增长

2022-04-24 08:52 · 互联网     

2022年4月22日,广东天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天图物流”),发布2021年度报告,业绩表现亮眼。根据年报,天图物流2021实现营业收入12.53亿元,同比增幅达54.0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达到3,014.98万元,同比增幅达53.08%。作为天图物流转型成功的代表,供应链业务在2021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2021年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6.43亿,同比增幅达281.46%。

疫情冲击下,供应链领域优势凸显

在2021年全球疫情及经济增长衰退的影响下,天图物流业绩实现逆势增长,主要依靠信息技术与物流技术的双革新。公司年报称,2021年天图物流取得三项软件著作权登记、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上述新技术应用于供应链项目管理、物流仓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及内控水平。

基于供应链业务的高速增长,天图物流年报同时对主要产品及服务、客户类型、收入来源进行了更新。年报称,基于过往在物流仓储及信息系统服务中沉淀的业务优势,集中上下游产品需求,拓展了供应链产品及服务业务,并成为新的收入来源,客户类型则增加了整车经销商客户。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大幕下,商业活动与物流、网络、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结合愈加紧密,物流作为商流实现的载体、信息大数据的源头之一,决定了整个供应链体系的效率。促进供应链效率提升,跟上互联网时代的节奏,是未来商业活动的必然趋势。

供应链业务平台的突破

在供应链业务领域,天图物流以信息技术及物流技术为承载;以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及其他服务为具体形式,建立了一套由天玑系统串联的、更为完整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将商流管理、信息技术,以及物流服务高度整合,提供包括仓储、运输、上下游产品需求整合、信息系统服务在内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更快捷、更精准、更安全是现代供应链业务的追求。2022年,疫情仍在影响局部地区的生产制造业及商品流通业,进而反映在社会商业运行层面。在这样的挑战面前,天图物流打造的供应链业务平台能否为商业活动带来改变和突破,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