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入中国象棋,推出语音复盘,有道纵横棋院APP全新升级

2022-04-29 09:39 · 互联网     

日前,*面向棋类爱好者的AI对弈平台“有道纵横棋院”APP进行了全新升级,在围棋和国际象棋基础上,正式加入中国象棋,进一步拓展了棋类项目品类。有道还推出了功能更强大的AI超高速复盘功能,以*的语音复盘等新功能,让广大棋迷乐在“棋”中同时高效提升棋力。

让各路棋迷乐不思蜀

有道纵横是网易有道匠心打造的在线少儿围棋产品,自2019年启动以后,以自研的全国首部在线交互式围棋动漫课程,将围棋知识变得简单有趣,帮助众多孩子快速掌握了围棋的规则和技巧,成为在线围棋启蒙教育市占有率*的品牌。据财报披露,有道纵横2021年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30%。

背靠“有道纵横”的强大资源,2021年第四季度作为独立APP推出的“有道纵横棋院”厚积薄发,先是让围棋和国际象棋的爱好者乐不思蜀,又在今年持续拓展AI对弈系统的受众范围,在本次更新中,将国内普及度最广的中国象棋纳入其中,为更多棋迷提供了一个全天候的智能对弈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中国象棋版块中,民间高手们可以在中国象棋协会发布的中国最权威的象棋棋力等级分体系找到坐标,从而更精准定位自己的真实棋力水平。

AI赋能棋类教育

凭借业内*的AI技术,以及长期棋类教育经验,有道为棋类爱好者提供了深度结合AI的对弈平台,既能匹配精准对手,又能实现超高速复盘。

一方面,升级后的APP可实现AI棋力的精确分级控制。有道棋类AI团队于2020年组建,自研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三大类棋的AI引擎,从中斩获了4个发明专利,严格对标国际/国内棋类协会段位标准,将AI棋力精确分为围棋25个核心等级、国际象棋5个核心等级、中国象棋9个核心等级。以此为量度,无论是刚刚入门的萌新,还是挑战极限的世界冠军,都可以精准匹配到合适的对手。

同时,这个AI又是敏感而体贴的,它知道初学者无法从屡战屡败中找到自信,于是懂得灵活调整,根据用户现有棋力精准匹配水平相当的棋手,以“半斤对八两”的实力比对,确保新手们“有输有赢”,让进步的动力和热情得以延续。

另一方面,AI超高速复盘搭配语音合成技术,有道让原本枯燥的围棋“复盘”变得直观和有趣,原本需要等待数小时排队才能生产的复盘资料,现在30秒以内即可获取。常见的AI复盘展示推荐变化图与胜率曲线,需要有一定的落子推理能力,初学者难以理解统计数据背后的意义。而在引入有道语音团队的语音合成技术(TTS)后,复盘资料被转化成初学棋手易于接受的形式,每一个妙手和败着,都被AI语音娓娓道来。

新版本带来更多想象

有道纵横棋院APP本次的版本更新,还包括更多的玩法、更丰富的赛事:棋迷们可以在国际象棋新增的闯关答题中增长见识,在游戏中学习国象走法,循序渐进地掌握新的技能;也可以在每月不间断举办的少儿棋王争霸赛系列活动中一试身手,找到自己的独特参考。

目前,有道纵横棋院已经成为北京、安徽、江苏棋院的定级线上考点,通过考试后可获得与线下定级赛同等效力的等级证书,为各路力争上游的棋手们开启新征程。

据悉,下一步有道纵横棋院还将支持国际象棋、中国象棋的AI复盘、自建房间好友约战等功能,并不断加深社交属性,持续完善游戏化的激励体系,继续做“有厚度的棋类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