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级健身IP掘金中国:顶流帕梅拉已收入过亿

我们喜爱帕梅拉,不仅在于她真正唤起了年轻女性的健身动力,还在于她对如何积极追求生活做出了完美的榜样。
2022-05-03 09:18 · 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  朱末   
   

一夜之间,全网都在刷屏“刘畊宏”和“刘畊宏女孩”。

朋友圈的男女老少,虽然身处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三观,却在刘畊宏教练面前,实现了*大团结:跳毽子操。

以前不想做作业,现在竟然主动求“在线批作业”。这场全民健身有多狂热,数据是*的佐证:7天涨粉1000万、粉丝数逼近李佳琦、直播观看人次超1亿,种种迹象无不表明,一个顶流抖音健身博主就这样诞生了。

刘畊宏引发的关注和声量,创造了健身赛道的新神话。其实,在刘畊宏之前,被称为“魔鬼”的前辈帕梅拉,传奇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从国外一路火到国内,在23岁的年纪登上福布斯,商业版图更是遍地开花,年收入轻轻松松过亿,由她引流的帕梅拉风潮持续至今。

最重要的是,作为健身领域中的超级IP,帕梅拉爆红伊始,背后既没有资本的加持,也没有额外的媒体流量倾斜,全凭“个人魅力”逆天改命。这种魅力,不仅仅是身材优势,更是策略性努力的结果。

尽管层出不穷的健身后浪们,不断在涌来的路上,试图颠覆或超越。但要若论流量变现最成功的一个,非帕梅拉莫属。

正如帕梅拉自己所说:“在生活中,有时你会在一个正确的时间到达一个正确的节点。如果你在这个特定的时刻,不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这个机会就会永远消失了。”

01

帕梅拉的走红,从来不是靠运气

2012年,还是高中生的德国女孩帕梅拉,不会料到,自己随手在Instagram上发布的自拍和食物照片,会让她成为日后全球知名的健身博主,彻底改变了原有的生活轨迹。

经过一段时间的更新,帕梅拉注意到,相比于其他,健身这个话题总能获得更多关注。于是,帕梅拉开始有意识地发布各种健身照片,这招果然奏效,仅仅一年后,帕梅拉的粉丝数就增加到了近50万。

本想要乘胜追击的帕梅拉,却遇到了人生的重大选择。在以1.0满分的成绩从高中毕业后(没错,帕梅拉还是个学霸),帕梅拉本可以申请德国*的大学和专业。但思索再三后,帕梅拉还是决定不走寻常路,在YouTube上开创了自己的在线健身频道,成为一名健身博主。

从月更到周更,再到日更,帕梅拉的用心和自律,得到了关注和回报。帕梅拉的聪明之处在于,除了输出教学内容之外,她还在潜移默化中,将影响力辐射到了思想精神层面。

2017年,帕梅拉出版书籍《Strong & Beautiful》,分享个人健身心得与生活方式,以“理想女性”形象出圈。要知道,健身偶像是减肥女性们心中想要成为的自己,也是让人足够信服的必要条件;同年,帕梅拉又推出自己的健身app,通过与用户的紧密互动从而增加粘性。

随着粉丝的不断增加,广告和赞助商也纷至沓来,帕梅拉迅速将健身爱好经营为一项事业。据专业网红合作平台NoInfluencer的评估数据显示,帕梅拉的单月YouTube广告收入就高高达109万元,光靠“被动”广告收入,帕梅拉就能年入千万。

此后,帕梅拉又创立了个人内衣品牌,紧接着和来自瑞士的初创公司合作,推出莓果类食材为原料的健康食品naturally PAM。

在很多女生刚步入社会的年纪,帕梅拉已经收获了巨大的财富及名利。2019年,23岁的帕梅拉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并受邀参加福布斯30岁以下的欧洲峰会,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帕梅拉的年收入预计过亿。

随着帕梅拉海外影响力的扩大,一些中国粉丝自发将视频PO到国内的社交平台上。无论是清晰的腹肌马甲线,还是恰到好处的臀腿比,帕梅拉的身材曲线,恰到好处地长在了中国女生的审美点上。帕梅拉很快风靡开来,出现了“人传人”现象。

帕梅拉在中国火到什么程度?在B站,单单搬运其运动视频的博主,也可以坐拥百万粉丝;在小红书上,一个只是每天打卡“帕梅拉”的普通用户,在几个月内便积累了10万粉丝;就连女明星们也忍不住对她动心,成为帕梅拉小队中的一员。

演变到后来,帕梅拉甚至成为中国健身圈的流行社交“货币”,女孩们为此创造了专属暗号,“今天你帕梅拉了吗?”

机缘巧合下,帕梅拉在偶遇一位粉丝时,得知了自己在中国的影响力,难以置信的惊讶过后,帕梅拉很快意识到,这是个不容错过的巨大市场。

向来“行动至上”的帕梅拉,毫不犹豫地踏上了中国的掘金之旅。

02

一路火到中国,帕姐凭什么成功

2020年6月,帕梅拉相继开通微博、小红书和B站账号,正式进军中国。如今,帕梅拉在这三个平台的粉丝总量早已超过1500万,换句话说,中国粉丝是帕梅拉最为庞大的追随群体。

仅仅两个月后,帕梅拉又扔下一枚“重磅炸弹”,官宣入驻Keep,成为Keep正式引入的*位海外优质健身达人,当天粉丝就突破10万。Keep也成为国内首家和帕梅拉付费签约的平台。

有一说一,帕梅拉进入中国的时机十分“微妙”。受疫情影响,我国居家健身需求与日俱增,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运动健身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目前的云健身用户预计已达2.61亿,这一数据还将迎来强劲增长。

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帕梅拉的成功看似水到渠成,偏偏难以复制和撼动。毕竟,健身博主常有,但像帕梅拉这样面面俱到的,却是凤毛麟角,在她身上,深刻诠释了什么叫“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的道理。

考虑到各个平台的特色、算法推荐不同,在B站和Keep上,帕梅拉会针对性地发布健身教学视频,而不是简单的完成上传工作。

比如,B站视频更短小精悍,内容则针对中国女性更关心的马甲线、紧实上肢、瘦腿等;Keep上的训练则更强调中长期性,还有不少*课程。

最重要的是,无论是无基础的运动小白,还是有经验的健身达人,都能在帕梅拉的教程中,找到适配的视频。

因为帕梅拉为不同人群制定了不同的训练计划:新手版、进阶版、高阶版。甚至将身体各部位的训练分门别类,不管是蜜桃臀,还是天鹅颈、芭蕾腿等,都有具体的教学视频。

系统和专业,则是帕梅拉另一杀手锏。帕梅拉的风格属性属于典型的“高强度间歇训练”,所有动作都是精挑细选而来,每个动作针对的都是“高效燃脂”,锻炼动作之间相互关联,计划分明,即使只跟跳一小会,也会汗如雨下,效果及时看得见。

对于健身这件“反人性”的事情,能否坚持是关键。深谙这点的帕梅拉,推出的初阶版健身视频只有10分钟左右,完全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来上一组。

为了将健身门槛压缩到*,帕梅拉还特意拍摄了“用水瓶瘦手臂”等宅系教学视频,精准切中大多数没时间、没精力和资金去健身房撸铁的普通人心声,又杜绝了任何偷懒借口。

所有的痛点全部拿捏到位、一网打尽,这样的帕梅拉,谁能不爱。据第三方检测平台价值推算,按照帕梅拉的人气,仅软广内容植入的的单条视频合作报价,就在50~100万元左右;除了与Keep的深度合作,帕梅拉的商业价值也正在被国内一些运动品牌所看到,未来将会有各种商业活动,变现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随着线上健身渐成气候,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从中分一杯羹。由于健身行业门槛不高,更新换代的速度极快,导致行业内竞争异常激烈。

因此,也有不少网友发出不看好的唱衰声:“虽然现在帕梅拉非常火,但保不准什么时候就查无此人了。”

03

流水的健身网红,铁打的帕梅拉

和许多靠博眼球、动作不到位却又急于带货的健身达人不同,帕梅拉对自身定位有着非常清醒的认知。

在帕梅拉之前,上一代的女性健身偶像是韩国的郑多燕,因为37岁时被丈夫嫌弃产后发胖,后来凭借自身努力瘦成一道光,成为逆袭表率。然而,时过境迁,这位昔日的健身女王已在中国过气。

比起郑多燕一成不变的“性感辣妈”人设,帕梅拉的人设则是一直在与时俱进,紧跟审美潮流。

帕梅拉的*重人设,是“人间芭比”,精致的外形为帕梅拉赢得了最初的人气;第二重人设则是“励志女神”,帕梅拉的成长经历,就是*的正能量;第三重则是“AI小姐”,无论深蹲接平板支撑、接登山跑,还是接侧后踢腿,帕梅拉的每个动作都能像机器人一样干脆到位,毫无倦意。

正是这些人设标签,打造出了*的帕梅拉,虽然也有运营的痕迹,但她的努力货真价实,无法让人不为之动容。

后来的郑多燕因为发胖而“塌房”,但帕梅拉的高度自律,却是数年如一日,出现在镜头里的她,身材永远凹凸有致。

除去人设,在内容风格的塑造上,帕梅拉则通过差异化输出,让自己的视频*辨识度。每期的封面视频,帕梅拉都会一目了然地标注运动时长、训练内容及器械内容,还会贴心地告知所消耗的卡路里,让人瞬间建立起“我马上也可以有那样好身材”的信心。

在跟练的过程中,视频右上角处,会清晰显示目前的动作名称、倒计时和下一个动作的提前预告,很有种上团课的感觉。

不止于此,帕梅拉的视频教学里,处处是巧思。游轮、甲板、山野、海边,这些背景会根据不同的视频风格和主题变化,即使是室内,也要用3D墙纸贴出巴黎风布置,生活和健身两不误。

值得一提的是,帕梅拉训练中选用的也是年轻人喜欢的欧美流行音乐。这是因为,在运动过程中,遇到喜欢的音乐风格,加上好的卡点编排,会不自觉提升训练感受和强度,用细节让普通不普通,帕姐背后所下的功夫,可见一斑。

一条高品质的内容,或许可以带来一时的热度和评论,但是持续稳定的更新,才能让粉丝建立信任,帕梅拉在这块更是堪称劳模。

对于与国内粉丝的互动,帕梅拉也丝毫不含糊。一改视频中的教学形象,亲自下场参与如“全民健身季”、挑战跳《无价之姐》等网络活动,这种“反差萌”,也让帕梅拉的形象更加立体,深入人心。

事实上,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能够长青的方法论,而在于能否在浮躁中始终坚持初心,这点说起来或许不难,但能做到者寥寥无几,帕梅拉便是其中之一。

我们喜爱帕梅拉,不仅在于她真正唤起了年轻女性的健身动力,还在于她对如何积极追求生活做出了*的榜样。

这一点,比任何流量密码都管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参考资料:

1. 运营研究社《血洗B站,一年涨粉500万,年入2200W,这个UP主有多猛?》

2. ATP便利店《从0到健身顶流,帕梅拉有哪些流量密码?》

3. 雷雷的健身圈笔记《帕梅拉,凭什么成为健身网红的国际顶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