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芯宿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启明创投领投

芯宿立足于高通量DNA合成,逐渐拓展到高通量RNA、蛋白的合成与检测,立志成为分子生物时代的美敦力、赛默飞。
2022-05-05 13: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芯宿科技是国内首家开发分子芯片式DNA 合成技术的企业,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峰瑞资本、芯航资本跟投。芯宿科技成立于2021年,愿景是利用集成电路等半导体技术开发分子芯片,赋能高通量DNA、RNA和蛋白等分子的高通量合成与检测。

自2021年第四季度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户以来,针对高通量DNA合成技术,芯宿科技已完成了原理验证以及桌面式高通量DNA合成仪的原型机。同时,依托自主搭建的基因合成平台和全流程自动化管理系统,芯宿科技已成功开发一系列技术方法,并建立了全自动的序列分析、序列优化和订单管理平台。目前芯宿科技已经开始为生物公司及科研院所提供服务,涉及业务有引物合成、基因合成、亚克隆、点突变、菌种库制备以及多种组合业务。

启明创投合伙人陈侃博士表示:“在合成生物学、数字生物学和基因细胞治疗的时代,芯宿科技致力于利用半导体技术赋能DNA合成、mRNA合成和单分子检测,将其应用于实验室基础应用、合成生物学和细胞基因治疗。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流的团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对公司充满信心。期待芯宿科技能够立足中国,打造领先世界的技术平台。”

峰瑞资本合伙人马睿表示:“芯宿科技聚力于利用半导体赋能医疗。芯片+微流控能够为生物场景提供真正的高通量、超高灵敏的检测能力和高度集成的轻便硬件,成为生物科技的智能基础设施。自完成上轮融资以来,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组建了世界顶尖水平的研发、工程和服务团队,推进了芯片的设计和流片,实现了服务的落地。展现出极强的执行力和蓬勃的朝气。恭喜新老股东,期待并看好芯宿能够合成出更便宜、更好、更长链的DNA,赋能更多合成生物和前沿生物科技的公司。”

芯航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菁表示:“21世纪将是分子生物的世纪,集成电路是这个时代重要的基础设施。芯宿科技的创始团队具备全球化的视野和丰富的多学科交叉研发背景。其打造出的世界顶级水平的第三代 DNA 合成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而通过芯片的方式来合成 DNA 的思路,更是把集成电路设计以及工艺制造的核心能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芯航看好芯宿科技在 DNA 合成领域的创新探索,期待他们能够为中国的合成生物学发展带来更多自主创新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